中國長安福特汽車公司昨(25)日在重慶成立,主要將生產Focus!
AUTONET記者:馬自強(04/26/2001星期四)
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許國禎表示,新成立的合資公司所生產的車型將依照中國官方批准的項目來進行製造適合中國市場的轎車。而依照提供消息的人士指出,長安福特將極有可能生產Focus,原因是該車型為福特汽車公司發展最成功,銷售量最大的產品之一,Focus自1999年推出後已經在全球銷售超過100萬輛,而且價格在其他同級車之中也是最低的(在此之前為克萊斯勒Neon)。

依推斷Focus將搭載2.0升110匹馬力的單凸輪軸引擎或是130匹馬力的雙凸輪軸引擎兩款,一但上線將可以同時推出二廂五門與三廂四門車型,與上海通用的〝賽歐〞以及大眾汽車的〝博雅〞相互競爭。據悉,長安福特的投資總額為9800萬美元,首期產能5萬輛,新的廠區將佔地達800畝,目前這個合資公司的中方人士已經內定。

至此,美國福特汽車公司終於正式跨入中國市場,依記者判斷,在台灣的福特六和汽車公司除了繼續製造供應台灣市場的成車與向東南亞地區輸出Made in Taiwan的零件與成車之外,其地位將隨著日前動工興建的設計開發中心落成而提昇為福特集團全球分工中的亞洲設計重心。另外,福特六和亦將於近日內推出Focus在台銷售,目前已經可以在各經銷商洽詢,後續消息AutoNet將繼續為讀者追蹤報導。


 
 
04/2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