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繼RENAULT世界最安全車廠美譽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9/2001星期四)
對全世界的汽車製造商而言,EuroNCAP(歐洲新車安全評估組織)可說是一個摘星地。所有對汽車安全擁有獨到見解的車種,莫不蜂湧至此,為的就是希望在其嚴苛而公正的評估下,摘下象徵汽車安全榮耀的星辰標誌。對EuroNCAP而言,RENAULT不僅是評審眼中的摘星聖手,更是世界汽車安全的典範車廠:1998年Megane 4 顆星、1999年Espace 4 顆星、2000年Clio 4 顆星、2001年Scenic 4 顆星。這些傲人成績,不僅讓對手望塵莫及,更促使雷諾投注更多心力,持續為汽車安全的標準豎立新標竿。甫於日前公佈的EuroNCAP最新報告顯示,所有既往被認知的安全標準再次被推翻,RENAULT Laguna II刷新過往紀錄,超越 4 顆星,破天荒榮獲全球首度汽車安全 5 顆星超高評價,世界汽車安全標準勢必重新定義。

RENAULT認為,對乘員的安全承諾,是一個車廠責無旁貸的任務。車廠付出的心力越多,消費者就能得到越多的人身保障。如此對安全研發的執著,讓RENAULT近幾年於EuroNCAP報告中不斷大放異彩:1998年Megane榮獲 4 顆星評鑑,成為歐洲最暢銷車中最安全的車款,1999年Espace同獲 4 顆星評鑑,緊接著2000年的Clio也在設計難度上相當高的情況下,再次摘下 4 顆星大賞。而甫於今年改款的RENAULT Scenic,旋即以總結高達29.11分的成績(正面撞擊11.11/16,側面撞擊18/18)奪得2001年 4 顆星評鑑。RENAULT汽車幾乎可以自豪地宣佈:RENAULT是全世界最在乎駕乘者安全,也是擁有最多安全車款的車廠。甚至可說,RENAULT是世界最安全的汽車車廠。

在一片驚訝聲中,全球第一部榮獲EuroNCAP 5 顆星安全評價的世紀車種誕生了。這個結果,挑戰了全球發展至今的汽車安全工業,也挑戰了EuroNCAP的評審自己。對大眾而言,4 顆星已經是EuroNCAP所能給予的最高評價,但面對RENAULT Laguna II近乎完美的安全表現,EuroNCAP的評審只能揚棄舊規,首度頒發一只 5 顆星認證,以彰顯Laguna II的安全成就。當大多數人認為當今汽車被動安全的成就已達極限時,RENAULT 用最具體的事實來推翻它。Laguna II的耀眼成績,來自RENAULT 對安全的偏執。

Laguna II的車體結構於正面撞擊測試後依然完整無瑕,同時保有充裕的可變形空間,使車廂內部受損情況減至最低。它所負載的近70公斤超高彈性鋼板,是傳統鋼板硬度的2.5倍,即使在碰撞後,車體內部諸如引擎、電池、煞車總泵、空氣濾清器外罩等零件仍可拆卸折疊,堅固性可見一班。為了減輕側面撞擊的傷害,Laguna II的車體中柱特別附加三層厚達4.3 mm的鋼板,以增強車體側面的結構。輔以車頂及地板交錯安置的車體橫樑、車門飾板能量吸收材,不僅疏散撞擊力道,更提昇對乘員的安全呵護。這點,可由測試模擬假人不論於正面或側面撞擊依然安然無恙的結果得到證明。

這些傲人表現都歸功於RENAULT獨步全球的「第三代安全防護系統」。兩段式可變容量的SRS氣囊可依據撞擊強度和力道不同而自動調整氣囊大小,提供最因應時宜的安全防護。此外,Laguna II更領先車壇,於前座椅背配備側胸部SRS氣囊,加上裝設於車頂的窗簾式氣囊等,可提供多達八個氣囊的碰撞防護,徹底保護乘員安全。除了前座,後座的三張座椅也配置了三點式安全帶,輔以兩側的緊急收縮器及前座400公斤、後座600公斤之負荷限制器,就連頭枕,也是全車系配置可摺疊式安全頭枕,讓Laguna II的安全性能無懈可擊。

不僅如此,RENAULT對安全設想的細密超乎您的想像,後座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讓您的孩子在絕對安心的環境下成長。經過防沉潛設計的所有車室座椅,煞車踏板在遇嚴重撞擊時亦會自動潰縮至地板下,有效降低駕駛者下肢受傷的風險,即使被一般車廠忽略的地板,也大幅使用對足部與腳踝具有保護效應的能量吸收結構。綜合以上安全設計,Laguna II才能以高達33.1/34,近乎滿分(正面撞擊15.1/16,側面撞擊18/18)的表現刷新車壇既有紀錄,贏得五顆星的優異佳績。


 
 
04/19/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