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完美上腊
AUTONET記者:Jenny(04/19/2001星期四)
說實在,打腊真是一件費時又費力的工作。因此如何用最短的時間及花最少的成本就能讓車子回覆昔日光彩,無非是件重要工程。

首先,拋光時千萬不能使用太多的腊喔!什麼叫做太多呢?以固態腊為例,只要使用海綿或是絨布在上面輕輕的劃一下,這樣就可以了。只要薄薄一層,千萬不要太多,這樣並不會使拋光的效果增加。因為不管你使用多少量的腊,車身表面能夠殘留下來的腊就是那一些而已,只是浪費罷了。
而在海綿的使用上需要注意兩點,海綿在使用時千萬不能是乾的。雖然打腊並不需要用到大量的水﹝會使打腊效果下降﹞,但是海綿若是完全沒有水分可能會導致過硬而刮傷車身。所以在使用海綿前,讓海綿在水中搓揉一下是不錯的做法。

而且因為在塗腊時都是薄薄的一層,所以一次擦拭的範圍千萬不能太大。大約以三十平方公分為基準來擦拭即可,擦拭的方向沒有固定,車主可以以交錯綜橫的方式擦拭也沒關係﹝請先確定車上沒有灰塵﹞。而施力部分也是因人而異,只要車主能把腊打光倒也沒有一定的規則。

並且在塗腊時有一個小技巧,因為在塗腊時通常都是塗上去就馬上要開始擦拭,如果腊乾了才擦拭對車身並不好。所以若是車主發現腊乾掉了,請馬上將準備好的噴霧器在上面噴一點點水,就可以開始擦拭喔!

 
 
04/19/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