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設計師帶你回到未來!發表Vision Renndienst概念車的無人駕駛座艙設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7/2021星期二)
保時捷(PORSCHE)將引著領著大家「回到未來」,讓大家一睹未來無人駕駛的動車座艙,會是甚麼樣的一個世界。保時捷在2020年11月曾推出Porsche Vision Renndienst 電動廂型概念車,當時只有外觀可以示人,如今保時捷的設計團隊則是来是揭露這台未來電概念車的內裝。這台車是採六人座配置,但座椅的排列卻是跳脫傳統。

首先,駕駛是坐在車子前排中央的位置,駕駛者向外望。前方是大型曲面的擋風玻璃,駕駛座前方是是數位儀錶,但它顯示了五環式儀錶,按保時捷說法,這是向保時捷的過去歷史致敬的設計,觸控式的虛擬按鍵占據著儀錶板的兩側。駕駛座椅可以旋轉 180 度,以便駕駛能和後方的乘客互動溝通。

第二排的乘員每人都有自己的獨立的座椅。座椅被偏移地移到左側和右側,讓人們從擋風玻璃上看到完整的美好風景,而這樣的空間配置,讓座椅中央變成中空區域,以便第3排的乘客便於和前座的人互動。車窗採不對稱的設計,意味著左邊的人只能從一小塊玻璃向外看。然而,右邊的乘客則是一扇廣闊的車窗,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

第三排是長椅子。保時捷配上浮動式的頭枕,如此一來,當後座沒有人乘坐時,頭枕是前傾的,讓駕駛者仍然可以看到後窗外的世界。

保時捷總設計監Michael Mauer 表示,我們考慮如何設計出一個具有保捷天賦的乘客座艙,因應未來自動駕駛的條件,此一乘客座艙和品牌經典跑車的內裝會有很大的差異。

保時捷無意讓這台Vision Renndienst 概念車進入生產,它只是一件 造型設計的練習曲,讓我們想像什麼是可能的。保時捷公司稱這台概念車是明日之後的未來願景。

保時捷於2018年打造了Renndienst願景,但直到2020年才向一般大眾公開展示。 而此次揭幕是2005年至2019年15台從公開的設計作品之一,這些設計將收錄在一本名為《你沒看過的保時捷》(Porsche Unseen)的專書中首次亮相。



 
 
07/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