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迷你版的電動跨界休旅車即將推出,不過它將只在中國境內生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7/2021星期二)
去年10月間,VOLVO的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就曾預告,品牌將再推出更小型的全新休旅,而根據外媒推測,這台休旅車的命名可能叫做XC20。而近日Hakan Samuelsson再透露,這台小型電動跨界休旅有可能只在中國生產製造,而且它的車名太不可能會是XC20。

這家瑞典品牌的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再次確認,新車型將採用SUV的車身風格,並且將採用VOLVO母公司、中國吉利控股集團(Geely)所開發的純電動車平臺。VOLVO本身已經預告了這台新車,包括今年稍早些時候在一次發堪鎮會上展示的品牌未來新的車型陣容,就讓這台小車提前曝了光。VOLVO計畫未來銷售量將從目前一年80多萬輛,到2025年將提高到120萬輛,而這小跨界休旅將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Hakan Samuelsson也曾在VOLVO半年財務業績發佈會上說,小型電動SUV將跟隨下一代XC90一起推出,它本身將是純電力驅動的,至於推出的時機,我們已經說過,下一輛新的電動車確實是我們旗艦SUV的後繼車。他表示,這是第一台,之後還將有另一台比較小的SUV,而且它很有可能會在中國製造。未來還會有更多的車子隨後推出,我認為我們應該開始考慮新的車身形狀,這不只是轎車,旅行車和sUV。而電動化也將改變車子的形狀:他們需要更多的空氣動力學。

先前VOLVO也已經為XC10和XC20等車型註冊商標,因此按理說未來將會推出的小車,有可能會採用兩個車型其中之一。然而,Hakan Samuelsson也證實了最近市場上的種種猜測,即從當前XC90的後繼車開始,公司車款命名將改用名字而不是用代號,你看看今天VOLVO的車子,它們都有XC,T8,AWD等名字元素。而現在我們談論的是在一個新的平台而誕生的電動車,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命名方式,以及車手有明確的標記,這是一個新的開始。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會有數位和字母 - 一種工程類型的名字。當你給一個剛出生的孩子取名字時,我們則會給汽車取個名字。我們現在有一個非常有趣和創造性的討論。



 
 
07/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