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電動車世代,VOLVO將揚棄傳統英文字母與數字組合的命名規則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7/2021星期二)
在全球車壇的電動化轉型當中,VOLVO算是其中最積極、速度也最快的品牌之一,日前這個瑞典汽車品牌推出了最新的Recharge這款做為品牌SUV旗艦XC90後繼車款的全新概念車,它不但為新一代XC90的預覽,同時也將是VOLVO採用全新命名系統的開端。

日前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便表示,新一代的XC90將會擁有一個更有感情,並且比起英文字母加上數字組合更具有辨識度的車名。他也提到:「看看現今的汽車,他們的名稱都相當“工程化”,如XC、T8、全輪驅動、雙頂置凸輪軸等等。

同時他更進一步為換上新的命名方式提出解釋,表示當今的電動車產業為全新的架構,除了是純電動、全電動化,同時更具有中央處理器的汽車,清楚表明了這是一個新的開始,所以VOLVO的車名不會再是由數字與英文字母組合這種工程類的名稱,而是讓它擁有自己的名字,就像大家幫新生兒取名字一樣。

雖然Recharge概念車預示了可能在2022年發表的新一代XC90之風貌與設計走向,但Recharge這個車銘未來不會繼續沿用在新一代XC90上,Hakan Samuelsson表示目前對於新世代XC90的名稱還在進行討論中。


 
 
07/2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