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綠能環保決心,PORSCHE呼籲供應商轉向使用可再生能源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7/2021星期三)
近年來全球汽車產業所面臨的轉型,除了電動車之外,企業本身的能源轉型也是如火如荼的在進行中,其中PORSCHE進來就呼籲自家的供應商轉向使用可再生能源,否則可能無法再與PORSCHE簽約合作。

這個德國豪華跑車品牌目前大約擁有多達1300家的供應商,而PORSCHE期望能夠在2030年讓自家的上下游供應商都能夠實現碳中和的目標。不過目前PORSCHE旗下供應商在整個車輛產製過程當中所佔的總碳排量為20%,但隨著電動化車型持續推出,這個比例將會在2030年上升到40%。

也因此PORSCHE已經在一份聲明當中表示,對於供應商使用可再生能源的要求,將適用任何一個為新車提供零組件的供應商,且若供應商不用轉而使用可再生能源,PORSCHE未來長遠的計畫當中將不再考慮與之簽約合作。

事實上,PORSCHE的電池供應商已經在這個德國豪華跑車品牌的要求下全面改採可再生能源,而PORSCHE本身也相當致力於降低碳排量,其中建造Taycan的Zuffenhausen廠區在2019年就已經達到碳中和的目標,而PORSCHE總部與其他生產線也在2020年實現碳中和,至於負責Macan與Panamera開發與生產的Weissach開發中心與萊比錫工廠,也都在今年完成碳中和的目標。


 
 
07/0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