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2系雙門轎跑車頂級M240i車型官方照網路提前流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7/2021星期三)
預定在本周舉行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會(Festival of Speed)中全球首發,BMW全新2系列(2 Series Coupe)的官方照,竟在今日悄悄在網路上流出,圖像顯示的是頂級車型M240i,未來將和同級雙門轎跑競爭車款如AUDI的TT和TOYOTA GR86直接對決。

雖然這些流出的圖片畫質並不好,不過圖中顯示的很清楚是M240i 頂規車型,讓買家們可以獲得尺寸更大的鋁圈,還有更銳利的前保險槓和分流器,以及更立體深邃的側裙和帶著雙出尾管且造型更具侵略性的後分流器。全車造型比改款之前,更具侵略性且有稜有角。而且新車的車身比例有了烈變化,車頭配置更長一些的引擎蓋,加上有更斜傾的肩線和更低扁的車頭。

此外,新的 2 系雙門轎跑車可能受到X2休旅的影響,採用更溫和的設計語彙,車頭造型不似會像兄弟車4系列雙門轎跑車那般激進,配置人駭人的大鼻孔式雙腎形水箱護罩格柵,它尺寸維持合理的比例。另外具攻擊性的前保桿,並結合置三角造型的進氣口,而車頭燈造型和X2的頭燈十分相似,不過它的車尾,包括尾燈和後保桿,則是非常的轎跑。

M240i 車型的動力預料將採用和BMW M440i相同的3.0 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 汽油引擎,動力輸出值也會相同,最大馬力369bhp,並透過BMW的 xDrive 全時四輪驅動統和八速自手排變速箱,為四個車輪供應動力。雖是全時四驅,但它是比較偏後驅的設計,而後軸上也配電子式差速器,將讓車身漂移能夠比較受控。

2系雙門轎跑車將採用和3 系列房車與4 系列雙門轎跑相同的CLAR 模組化平台的改良進階版,BMW承諾 2 系雙門轎跑擁有BMW官方所說的「輕鬆而可控制的操控性」,主要得力 它的主動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和完全重新設計的車身,它的車身剛性按官方說法,會比舊車型強12%。另外工程師還加寬了車子的輪距,可減少車身的側傾,另一方面新款 2 系列也擁有近乎完美的 50:50 的前後車重分配,部分原因在於變速箱位後移到後軸上。

空氣動力學也對操駕發揮著重要作用,旗艦 M240i 車型有平整化的底板和導流板,包括具侵略性設計的前後分流器。BMW表示,和改款前的車型相比,此次的改良進化。有助於前軸的上升力鎮降低至少50%,使全車具備更高的安定性和穩定性。


 
 
07/0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