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暴獅王9X8賽車現身,PEUGEOT將帶著創新黑科技重返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07/2021星期三)
在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當中PEUGEOT也曾是一方之霸,不過距離這個法國汽車品牌前一次參賽,已經有十年的時間,如今PEUGEOT不但將要重返這個經典賽事,其最新的9X8 LMP1賽車也將帶著前所未有的「黑科技」,來挑戰TOYOTA的衛冕之路。而除了Le Mans 24小時賽之外,PEUGEOT也會參與WEC世界耐力錦標賽。

不過,除了PEUGEOT這次的回歸WEC系列賽事值得關注之外,其9X8賽車也同樣引人矚目,最大的看點無非就是它相當激進的造型,除了擁有相當霸氣狂放的車頭樣貌,LED頭尾燈更是同樣採用三道利爪的設計來互相呼應。

此外,9X8與傳統賽車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它採用了無尾翼的設計,PEUGEOT旗下的空氣力學專家聲稱,他們透過車身的造型與細節設計,讓9X8能夠沒有傳統大型賽車尾翼的情況下,依舊能夠擁有將車輛黏在賽道上的下壓力。但PEUGEOT方面並沒有打算太早讓9X8的空力設計當中的祕密曝光,我們僅能透過9X8的原廠照片來猜猜這個法國汽車製造商是如何辦到的。

至於車室內部,PEUGEOT也表示導入乘用車上的i-Cockpit設計,至於動力系統方面,則是以可輸出671hp最大馬力的2.6L V6汽油引擎搭配最大馬力268hp的電動馬達,其中燃油引擎將動力透過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輸出到後輪,而900V的電動馬達則負責前輪的動力。


 
 
07/0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