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宣布最新發展計畫將攜手全球頂尖科技公司,2030年將成為全球豪華車流行領導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2/2021星期五)
VOLVO近年在全球汽車市場,包括台灣在內,新車銷售表現可說是十分亮眼,即使是新冠疫情肆虐的2020年,全球各家豪華品牌銷售紛紛出現2位數以上的暴跌,但VOLVO僅僅下滑6.2%,而今年以來更出現報復式的成長,放眼未來10年,VOLVO今日宣布計畫成為全球豪華車市場的領導者,本周VOLVO的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公布了品牌稱霸的新計畫,未來VOLVO將與業界技術年領先的夥伴攜手,採用最新的科技來提升電動車的續航力,以及車子的安全性與功能性,包括Nvidia的運算晶片和Luminar的光達系統。在電池的部分,將與瑞典電池公司Northvolt合作,研製能量更高的新一代電池。

VOLVO本周在品牌的「Volvo Cars Tech Moment」線上發表會中,宣布未來品牌重大發展計畫, 執行長HHakan Samuelsson在介紹此次活動時表示,VOLVO已承諾到2030年將轉型成為一家電動車公司,透過新系統與新科技的採用,將進一步擴大品牌在豪華電動車市場的市到2025年要賣出60萬輛電動車,2026年在歐洲建立一座超級工廠。

Hakan Samuelsson表示,此計畫當然與電動化有關,我們需要構建內部新的技術,像是電池:我們不能只買這些技術,更要倚重我們與零件供應商之間的關係。我們需要更深入地瞭解電池,瞭解內燃機。我們更需要了解充電,以及電池的正負極等。

當然,我們需要有軟體可資利用。未來電動車有許多功能需要有軟體的驅動,否則運算速度太慢,效率太低,系統將無讀取我們想要什麼,並且由供應商整合起來,我們將需要依靠中央運算平臺和內部軟體。

接著我們將在汽車安全取得領先,我們將透過新技術來真正強化行車的安全,使我們能夠達到一個全新的安全水準。未來你將會在車子的車頂上看到車子所配備的光達(LiDAR),然後你可以確定這會是一台非常安全的車子。

VOLVO透露,未來計劃利用車子傳送即時數據,以提升下一代汽車的安全性,並加速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長期以來,VOLVO一直是一家專注於安全系統開發的汽車公司,並且曾利用即的時交通數據來改進車子的安全系統。但VOLVOP最終的目標是,如果車主同意,將在車主客戶同意的話,通過收集即時道路數據資訊。

收集的數據將包括從高解析度雷達感測器獲取的資訊,該感測器將安裝到下一代VOLVO車子上。LiDar光達系統傳統上主要用於車子的自動駕駛系統,但沃爾沃表示,在所有電動汽車上採用它們將有助於提高所有駕駛用途的安全性。該公司也將透過新的軟體和硬體技術,開發半自動駕駛系統。





 
 
07/0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