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車款電動化,RENAULT再釋出未來電動車相關策略
AUTONET記者:Ginny(07/02/2021星期五)
RENAULT本周公佈了一項新的電動策略,將把過去的標誌性小型車型推出電動版本新車,期望在快速增長的電動領域方面趕上歐洲電動車銷售持續增長的VOLKSWAGEN等品牌;而車廠執行長Luca de Meo也表示,到2025年之前,將推出10款新電動汽車,並且在2030年之前,純電動車款將佔車型銷售的90%。

像是1990年代停產的經典車款RENAULT 5,便計畫推出新一代的電動版本,並預估在2024年上半年左右上市;另外,周三車廠也透露了以RENAULT 4 掀背車電動化而來的新款電動4ever車型。

針對這次的計畫,執行長De Meo則表示,全新的電動車平台以及位於法國北部的生產基地,未來都能夠助車廠以更低的成本製造電動汽車,首款新一代電動汽車,則會是MeganE電動掀背車,將於2022年上半年上市銷售。

同時,車廠還表示,在2030年之前,將與同一策略聯盟的NISSAN、MITSUBISHI兩車廠,在全球每年生產100萬輛的電動車,將會比2020年的20萬輛多出好幾倍。

而RENAULT Zoe電動車型雖然多年來在歐洲市場當中都成為銷量最大的純電車款,但VOLKSWAGEN的ID.3等對手車型銷售也愈來愈高;數據還顯示,VW在歐洲電動車市的市占率已從2019年的14%大幅增長至去年的25%,超過了RENAULT、NISSAN、MITSUBISHI策略聯盟的19%市占率。

另外,車廠方面的復甦計劃則稱為「Reenaulution」,預估會裁員上千人,並且精簡化陣容範圍,並改善策略聯盟之間在生產方面的合作;車廠本月也表示,將把位於法國北部的三個工廠合併成為RENAULT ElectriCity生產基地,產能目標設為2025年每年生產400,000輛汽車。

在之前,車廠便表示過將研發專門設計的電動車平台CMF B-EV以及CMF A,主要將生產小型且價格更便宜的電動新車,而車廠這次也指出,像是CMF B-EV平台就能夠以比現在製造Zoe電動車型減少三分之二的成本來生產電動汽車。


 
 
07/0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