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XC90就長這個樣!VOLVO發表全新電動旗艦概念休旅 Concept Recgharge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1/2021星期四)
VOLVO計畫到了2030年將成為一個純電動車品牌,目前僅只有有XC40和C40兩台小型電動車,兩者都是採用適用多種動力總成的CMA平台,而VOLVO今年起將全加速推出全新世代電動車,今日推出一台全新的電動概念車Volvo Concept Recgharge,將取代現役的旗艦休旅XC90,新的電動旗艦休旅也將採用品牌開發的全新平台。

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表示,即將推出的大型SUV,它與Polestar 3有著密切的關聯性,它將不會掛上XC90的車名,而會有一個全新的車銘牌,以凸顯VOLVO在下一世代電動車具有領導地位。

Hakan Samuelsson表示,它將是VOLVO的旗艦SUV休旅,事實上,它也會是同級距車款款上首見作品,未來將會有許多採用相同架構的他牌追隨者,而我們不再使用過去SUV休旅車以XC起頭的車名命名。為紀念這個世代的來臨,這台車會有一個全新的車名,就像一個新生兒一般。Hakan Samuelsson並沒有透露這台車的車名,但表示會在接近車子首發之日時再行公布。

VOLVO使用Volvo Concept Recgharge全新電動休旅車名來預告品牌全新車型,品牌設計總監Robin Page 表示,它代表VOLVO正要走向純電動車的時代。它展現了全新的的現代化車身比例,同時強化和提升它的多功能性。

與其他客制化的電動車一樣,Volvo Concept Recgharge的底板是完全平坦的,電池模組配置在底板下方,由於沒有內燃機動力系統和和加長的軸距,但有較短的前後懸。這台概念車還有合掌的對開式車門,目前還不確定未來最終的量產車是否會採用這樣的設計。

Concept Recgharge採取VOLVO最新的設計語彙,並刪除車身上許多不必要的設計項目。車頭的格柵已被一面全新的"盾牌"所取代,該盾牌內置VOLVO的對角線設計的廠徽,同時配備結合雷神之槌的日行燈的車頭燈組,頭燈採全新的LED照明技術。

車頭也配置LiDar光達感測,這也是VOLVO未來車款的標準配備,安裝在車頂與前擋風玻璃交會之處,VOLVO表示,光達系統主要是為自動駕駛的車款而設計的,它這將能大幅提升行車安全,它所取得的即時數據,也有助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尾燈採用VOLVO最新的設計概念,同時車尾配上小尾翼,以提升高速行駛的空氣力學。

座艙採四座配置,所有座椅皆為獨立式座椅,由於新的電動車平台帶來更長的軸距,也讓VOLVO設計師得以重新配置座椅,提高座椅高度,再降低引擎蓋高度,使前方有更大的視野,另外讓車頂線條向車尾斜傾的程度,取得更具跑車的外型,但不會犧牲後座的頭部空間,而全車也能取得更好的空氣動力學效率。後排座椅採用經過改造的升降緩衝系統,可將後座椅高度提升到高於前座的位置,讓後座的孩童能有更好的視野。

儀表台中控配有一個超大的15吋觸控螢幕,它融入Google最新版本的資訊娛樂系統,座艙內也有多種環保天然材質打造,可供買家挑選,整個車室結合大地自然色系,按原廠所說,整個座艙的設計呈現的是語「真正北歐斯堪地納維亞的客廳氛圍」。

Hakan Samuelsson

 
 
07/0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