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官方證實將讓Renault 4重新復出,變身電動跨界休旅且車名改為4ever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1/2021星期四)
先前國外各家媒體盛皆傳雷諾(RENAULT)將推出電動版的Renault 4,今日雷諾官方證實此事,雷諾表示,他們將恢復已停產的雷諾號(Renault 4)的車型銘牌,並讓它成為一台以“永恆的經典”為主題的全新世代電動車,車外稱為4ever(與Forever同音),它將和即將推出的雷諾5號電動車(Renault 5)和Megane EV並列,為雷諾2025年之前推出10台電動車計畫下的新世代電動車之一。



雷諾汽車執行長Luca de Meo最近在一次線上活動ElectroPop,證實了市場長期以來有關雷諾4號的復出計劃,雷諾計劃到2030年在歐洲銷售的車款有90%是純電動。儘管Luca de Meo只透露少許的細節,不過都是重點,未來4ever將和雷諾5號一樣採用CMF-BEV小型電動車平台,而且兩者車型大小相仿,而雷諾5號定位將是一台運動化掀背車,而4ever則很可能是一台小型跨界休旅車,有關它的造型,雷諾設計總監Gilles Vidal 表示, 4ever採用的是復古現代化的造型(retro-modern)。

雷諾集團正在開發新的電池模組和電動馬達技術,公司表示這將可以降低小型電動車的成本。和與同樣尺寸的雷諾電動小車Zoe相比較,CMF-BEV平臺上的技術將使雷諾5號的成本降低33%,而Zoe它的起跳價為27505英鎊(相當於新台幣109萬),預計2023年推出的雷諾5號,它的入門車價大約為18500英鎊,相當於新台幣73萬元。與此同時,雷諾也已確認,旗下性能副品牌Alpine斯將在2024年推出其首款的電動車。

雷諾還確認CMF-BEV平臺也將用於另一輛新的電動廂型車。雖然雷諾並沒有透露細節,在ElectroPop活動期間展示了那台車的輪廓預告圖,這台車將取材自從雷諾經典的廂型貨車Renault 4 Fourgonette的設計。活動中的演說中,Luca de Meo證實Zoe將在2024年產品生命周期結束時停產,目前它沒有直接的後繼車的規劃,不過它將會自然而然地慢慢被我們今天要展示的車款所取代,如此我們就不會有產品的缺漏了。

雷諾集團的目標是到2030年電動車將占其銷量的90%,屆時將要求其品牌大約一年生產約100萬輛的電動車,同時會採用CMF-BEV和更大的CMF-EV平臺,後者是用以支援MeganeE和對應的NISSAN相同底盤Ariya電動休旅車。

雷諾集團將把電動車的生產集中在品牌新的「電動城市」生產中心,該中心包括法國北部的三家工廠,而雷諾5號和Megane電動車都將在那裡生產,可能未來還有 4ever 。雷諾還與汽車能源供應公司AESC(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達成協定,將在法國Douai建立一家電池工廠,該工廠將於2024年開啟用,年產量為9GWh,並計劃到2030年將發電量擴大到24GWh。

此外,雷諾還將與法國新創公司Verkor合作,為大型車型開發新的高性能電池,該電池將在一個單獨的新工廠中生產,該工廠將擁有10GWh的容量,並有可能到2030年將電池容量提高到20GWh。

雷諾汽車使用的電池將採用鎳、錳和鈷(NMW)等化學電池做為標配,該公司聲稱,這項技術每一哩的旅程提供最具競爭力的成本,其續航力也會比其他元素電池高出20%。雷諾相信,經過改造的電池技術將使該公司到2025年達到每千瓦小時100美元的成本,到2030年將提高到每千瓦小時80美元,屆時該公司的目標是引進固態電池。




 
 
07/01/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