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全新三排座大型休旅QX60全球首發,變得更為時尚奢華而且具備完整的數位與安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4/2021星期四)
INFINITI終於邁開大步向前走,全新3排座大型豪華休旅QX60今日首發,上一代QX60賣了10年不改款,早已是老態盡顯,今朝大改,果然讓人耳目一新,外觀和內裝都變得無比奢華時尚,座艙更與流行接軌,融入完整的數位科技和影音娛樂系統,半自動駕駛安全科技也全數到位。預計今年夏天北美先行開賣,售價目前尚未公布。



INFINITI聲稱2022年式QX60的造型設計,係取材自 QX60 Monograph概念車,呈現的是合諧與簡約交融的運動精神,像是薄形化的照明與發光元素,還有網格式水箱護罩與肌肉感強烈但視覺又很柔順的輪拱設計。它的許多的設計的細節更結合了日本人文的精神與元素,車頭燈數位鋼琴琴鍵式的車頭燈,就結合了日本和服摺疊的意念,水箱護罩格柵係從日本和紙摺紙工藝取材,車內皮椅的縫線則是從池塘的水波紋取得靈感,據說它那月弓藍的車色,則是從夏日黃昏時的天空擷取的元素,雖是藍色,在某個視角看去,它的車色會從紫色漸漸變成綠色。

2022年式QX60 的內裝則是大量採用觸感柔細的材質,包括頂級皮革的運用,而且透過雙縫線來凸顯皮革包覆的質感,新增的Autograph頂級車型,更結合頂級的胡桃木內飾板,搭配利用縫線呈現座椅椅背上浮雕式樣的設計, 苛前兩排座椅更採用半苯染皮革打造。

QX60各車型的第一排座椅號稱結合業界最精密的人體工程學優化,所打造的「零重力」座椅,可依循人體脊椎的自然曲率,提供最佳的支撐性,同時減少臀部壓力,使駕駛更加舒適。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客同樣可以擁有最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座椅,而且這些座椅的配置,也讓後座可以比前一倵 QX60擁有更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全車採用更多的吸音綿,以創造座艙更優異的靜肅性,並且標配三區自動恆溫空調。

此外,2022年式 QX60座艙最大的變革,應該在是它配備12.3吋的動態式儀表,加上10.8吋的抬頭顯示器,而中控則是12.3吋的觸控螢幕,同時空調調控界面,則是具備有觸覺反饋效果的電容式面板。

除了數位化座艙,QX60也取用NISSAN集團最新的ProPILOT半自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與Navi導航系統整合,具有自動緊急煞車、自動轉向輔助、交通標誌識別等功能,另有功能強化的自動引擎重啟的功能,讓許汽車在交通中減速到停止,然後在沒有駕駛員輸入的情況下再次繼續行駛 30 秒。

動力系統也變動似乎不太大,採用來原來的3.5 升 V6引擎,最大馬力299PS,最大扭力366Nm,而變速箱終於揚棄原來的CVT無段變速),而是和NISSAN的Pathfinder,換上9速自排變速箱,而它的晶拖曳力也有所增長,達 到2722公斤,比舊車型提升20%。

QX60的傳動有前驅和四輪驅動,後者採用全新的直接耦合智慧四輪驅動系統,可將高達 50% 的扭力傳送到後輪。此外,該系統具有稱為主動限滑的扭力分配控制功能,可以控制制動單一車輪運團,以便讓扭力重新分配給需要更多扭力的車輪上。



 
 
06/2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