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無人自駕技術研發,NISSAN宣布與中國自駕新創文遠知行加深合作
AUTONET記者:Ginny(06/24/2021星期四)
在許多車廠科技公司都在向自動駕駛領域投資並在這方面領先之餘,中國自動駕駛新創文遠知行(WeRide)也在本周宣布,將與日系大廠NISSAN加深在中國市場針對自動駕駛技術的技術開發,公司估值則達到了33億美金(約台幣923億),同時籌集了3.1億美金(約台幣87億)的資金。

WeRide在自動駕駛方面,則將目標設為研發自動駕駛等級Level 4的系統,也就是說,車輛將可在大多數情況下自動處理所有駕駛,並不需要人為的干涉;同時,公司目前也正在美國加州測試自駕車輛。

針對這次的加深合作,公司則在聲明中表示,這輪融資的投資主要來自RENAULT-NISSAN-MITSUBISHI策略聯盟以及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NISSAN方面表示,這次合作有望帶來更多創新技術與自駕服務,讓當地生活更加便利。

最近幾周期間,在廣州仍有多起新冠確診病例,因此,公司以及其他自動駕駛新創像是小馬智行(PONY.AI),都正在針對被封鎖的區域以自動駕駛車輛與相關運送民生必需品。


 
 
06/2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