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第三台作品Polestar 3電動休旅釋出預告,將走運動化跑旅路線預計2022年初發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7/2021星期四)
VOLVO的副品牌POLESTAR,也被車界視為TESLA最勁的對手之一,今年即將推出全新的大型純電動休旅車Polestar 3,它採用新的SPA2平臺,並具有新的設計語言,上市之後,將和市場上既有的競爭對手,如TESLAD的Model X、AUDI e-tron、JAGUARE I-Pace及賓士的EQC對決,品牌今日釋出預告圖。

POLESTAR原本是VOLVO的副牌,過往產品路線緊跟著VOLVO走,如今品牌則完全獨立,走純電動路線,而今年將推出第三個獨立車型Polestar 3,將在VOLVO美國分公司位於南羅萊納州的生產工廠製造,這台新車讓POLESTAT品牌越來越獨立於母公司VOLVO之外,將於2022年上市,它的設計與定位讓POESTAR 與VOLVO之間有著更大程度的分離。

POLESTA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h表示,Polestar 3主要是針對美國買家而在美國生產,美國將是言款純電動車最主要的市場, 當然Polestar 3未來也陸續在全球各個市場一一發表與上市,而未來它也會在VOLVO母公司吉利控股位於中國的生產基地製造,再外銷到歐洲市場。

POLESTAR形容Polestar 3是一台「具空氣動力效應的電動高性能SUV」,它的設計受去年發表 的Precept Concept概念車影響,那是一台身形修長而且具有斜背造型的豪華休旅,Polestar 3顯然也同樣朝向高檔休旅的路線。

2020年,POLESTAR設計總監Max Missoni曾針對Precep的設計對外表示,它將明確指引POLESTAR品牌未來將朝哪個方向發展,同時品牌未來的第3台休旅車,將是受到這台敜概念啟發的第一款新車。POLESTAR將推出的下一台車是Polestar 3,那是一台高能性能SUV。

Max Missoni表示,Precep的內裝設計和資訊娛樂系統等,也預告了未來POLETSTAR品牌接下來新車的座艙的設計,雖然品牌首作Polestar 1,於 2013 年起生產,它主要以VOLVO概念跑車為藍圖而打造,另外第二部作品 Polestar 2也大部分採用VOLVO的計與元素。

而Polestar 3將是與VOLVO品牌脫離而跨出的一大步,預計2022年發表上市,推出的時間會和VOLVO下一代的旗艦休旅XC90發表時間很接近。它會和下一代XC 90純電動版本採用相同的SP2平台,並共用同一底盤和電池技術。


 
 
06/1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