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目標恐難達成,歐洲報告指出僅VOLKSWAGEN與VOLVO符合碳排標準
AUTONET記者:Ginny(06/17/2021星期四)
歐洲氣候組織近日釋出了一項研究,指出在汽車大廠當中,僅有VOLKSWAGEN及VOLVO兩個品牌有望在未來達到零碳排、全面電動化歐洲產品陣容的目標,因此對於歐盟來說,如果想要實現環保目標,就必須再設定出更加嚴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規定。

報告也指出,在碳排標準收緊、各國政府都祭出補貼等因素的推動之下,純電動車款以及插電式油電汽車的銷量,光是去年就增長了將近兩倍;而在今年夏季,歐盟則可能會進一步宣布更嚴格的二氧化碳目標,也就是到 2030 年,新車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須要比 2021 年低 50%,而目前的目標則僅有為降低37.5%。

VW的目標則是到在2030 年,針對歐洲市場實現 55% 純電動車款的銷量,而瑞典品牌VOLVO則表示,期望在2030年之前將品牌產品陣容全面電動化;而根據知名分析公司IHS Markit預測,在研究歐洲運輸與環境組織(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T&E)機構的報告之下,僅有VW及VOLVO制定出了從內燃車款轉向電動陣容的可行策略。

T&E 機構方面指出,雖然像是FORD等其他車廠也設下了電動化相關目標,但還是缺乏實現目標的具體計劃,而且,排名最差還是大廠BMW、JAGUAR LAND ROVER、DAIMLER以及TOYOTA,因為這些車廠的純電車款銷量較低,且沒有淘汰內燃引擎的詳細目標與策略,再加上BMW、DAIMLER、TOYOTA也過度依賴混合動力車型的銷售。

相對較落後的這些品牌,像是JLR便表示過,旗下豪華品牌JAGUAR將在 2025 年實現全面電動化,但針對LAND ROVER品牌的電動化策略並沒有具體說明;而BMW及DAIMLER則一直沒有針對逐步淘汰內燃陣容設定出一個嚴格的期限。

同時,T&E報告指出,就算許多車廠都實現了自己的目標,2030年之時,純電車款的銷量仍可能會比歐盟的標準低10%左右,歐盟主要是期望到2050年之前實現零碳排這一目標。

因此,T&E表示,與其仰賴車廠目前的生產計劃還同時期望到 2030 年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50%,不如制定更嚴格的目標,也就是到2025年,新車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須減少到35%,到 2025 年減少50%左右、且在2027年或是2030年減少高達70%的比例;另外,報告更指出,碳排目標必須逐漸收緊,如此一來,車廠才會定出具體淘汰內燃引擎的時間,並制定出策略、按計劃實現目標。


 
 
06/1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