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開發電動車不會只單打獨鬥,本周宣布3度加碼投資Rimac電動超跑車廠取得24%股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9/2021星期二)
Rimac創始人兼執行長 Mate Rimac
保時捷(PORSCHE)不但加速推出自家的電動車款,也擴大在全球電動車產業的布局,看好新創的電動超跑車廠Rimac的潛力,保時捷曾兩度挹注資金給Rimac,而本周保時捷再宣布再加碼投資7000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23億元,使其在Rimac的持股從15.5%增加為24%。

Rimac創始人兼執行長 Mate Rimac
這項新的資金挹注,是保時捷繼2018年首次收購Rimac約10%的股權,加上次年又將其提高了一半以上之後,第三度向這家新創的克羅埃西亞超跑車廠投入資金。自保時捷首次投資Rimac以來,Rimac的員工人數增加了一倍,達到近1000人,並準備今年量產該品牌最大馬力1888bhp的C Two電動超跑。

除了與保時捷的伴夥關係外,Rimac目前也與HYUNDAI、KIA、ASTON MARTIN、Automobili Pininfarina, Koenigsegg 等企業和車廠,建立了技術和戰略合作夥伴關係。Rimac創始人兼執行長 Mate Rimac 表示,自 2018 年以來,保時捷一直是我們公司的忠實支持者,這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跑車品牌之一,能成為 Rimac 的一部分,一直是我們的榮幸。我們很自豪能夠合作生產新穎而令人興奮的電動化產品,保時捷對 Rimac 的信任,促成了幾輪的投資,使保時捷成為本公司的最重要股東。

儘管保時捷增加對Rimac的金援,但Rimac表示,他的公司將保持完全獨立的業務,他們的各個專案,將和股東之間將永遠保持完全獨立的關係。而保時捷表示,將會對Rimac所開發具有高度創新性的一系列元件下單,兩家公司也將擴大現有的合作關係。


 
 
03/0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