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朝電動化前進,FedEX宣布將在2040年完成碳中和目標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09/2021星期二)
在全球環保浪潮之下,除了有許多汽車製造商已經訂出齊下全車系電動化的目標時間點之外,也有許多使用汽車的企業紛紛喊出電動化的願景。近日FedEX就宣布預計在2040年時,旗下車隊中的貨卡及廂型車將全數採用純電動車型,藉此達到零排放、碳中和的目標。

根據FedEX的計畫,在2025年以前所採購的新車當中,將有一半會是純電動車,而到了2030年,這個比例將會提升一倍,也就是所有新車都會是純電動車。為了達到這個目標,FedEX目前也已經更許多汽車製造商簽訂了合約,例如GM集團所打造的BrightDrop EV600,預計在今年年底就會加入營運陣容。

不過,若要擴大其純電動營運車隊,對於目前擁有多達超過20萬輛貨卡與廂型車的FedEX來說,僅有GM的BrightDrop EV600勢必不足以應付,未來FORD E-Transit、M-BENZ eSprinter、VW ID Buzz Cargo甚至是屬於新創企業的BOLLINGER Deliver-E,都有可能加入車隊的陣容。

FedEX預計花費20億美元來實現其碳中和的目標,這當中除了讓旗下車隊電氣化之外,也將減少飛機空運的燃料使用量。


 
 
03/0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