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浪潮,ASTON MARTIN將於2025年開始打造純電動休旅與跑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09/2021星期二)
電動化的浪潮不僅在大眾化汽車品牌之間蔓延,就連高階的超跑品牌也開始跟上腳步。英國超跑品牌ASTON MARTIN,其董事長Lawrence Stroll在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就親口對外證實,將會有兩款純電動車在2025年於自家總部Gaydon以及Wales廠區進行生產,前者將打造跑車、後者則負責生產SUV。

但在動力系統方面,在目前ASTON MARTIN原本預計要自記打造的引擎都已經叫停的情況下,未來電動車的動力系統可能還是得仰賴M-BENZ,畢竟目前M-BENZ已經有市售的純電動車型,而ASTON MARTIN執行長Tobias Moers先前也曾提過在合理的成本考量下,將會採用來自M-BENZ的動力系統,無論是電動或是傳統燃油動力。

目前對於這兩款電動車並沒有太多細節,Lawrence Stroll表示純電動跑車將會以DB11 / Vantage為基礎,不過改搭載電動馬達之後,是否仍將維持70年以來的傳統、傳統延續「DB」的車名,目前這個英國超跑品牌尚未給出明確的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的訪談當中Lawrence Stroll表示,即便英國政府已經宣布在2030年之後將會禁售傳統燃油動力車,但ASTON MARTIN將會為車迷持續提供傳統燃油動力車型,直到2030年禁令生效為止。


 
 
03/0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