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中美市占率50%,VOLKSWAGEN宣布電動化加速發展策略
AUTONET記者:Ginny(03/09/2021星期二)
德系大廠VOLKSWAGEN於上周五宣布,期望電動車銷售可在2030年之前,達到品牌於歐洲的多達70%銷量,原本預計在2030年,純電車款將佔歐洲汽車總銷量的35%,不過,在最新的「Accelerate」加速電動化策略之下,VW品牌總監Ralf Brandstaetter也指出,車廠目標將是加快通往數位化未來的腳步,而且在未來幾年之中進行大幅變革,將數據、軟體等各種功能全面整合至未來汽車中、開闢新的獲利來源。

另外,在Apple、Google、亞馬遜(Amazon)等科技公司的挑戰之下,車廠也計畫發展自動駕駛汽車,並期望能夠自行開發電動車型的核心操作系統,不交給第三方公司研發,以期未來有能力獨立自行開發相關領域的技術。

至於投資方面,車廠還計畫2025年之前,撥了約160億歐元(約台幣5377億)的預算,準備用於投資電動車、混合油電車款以及數位化的未來趨勢;不過,車廠在電動化方面仍並非領先,2015年承認美國等地的柴油引擎排放測試作弊之後,還必須應對中國針對電動車新政策,而這些因素也促使車廠策略轉向零碳排、自駕技術的發展;剛好,已有愈來愈多車廠競相開發電動車領域,以滿足歐洲更趨嚴格的碳排目標。

因此,品牌方面也表示,預計到2030年,在中國及美國等地,純電動車款的市占率將上升到50%,並超越像是電動大廠TESLA等競爭對手,成為全球電動車產業領導者。


 
 
03/0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