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足航空產業,FCA集團將與ARCHER合作打造純電動垂直起降飛機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4/2021星期四)
除了汽車產業在發展純電動動力之外,航空業其實也正朝著這個方向邁進,而FCA集團顯然不單單滿足於打造電動車,現在連電動飛機他都想要參一腳。日前FCA集團宣布正式與ARCHER成合作協議,這也讓FCA成為另一個將其業務範圍擴展到城市空中交通的汽車製造商。

ARCHER這家公司的總部設立於美國加州,預計在今年推出第一架純電動的純質起降飛機,並且預計在2023年投入量產。為了讓這輛純質起降飛機能夠趕上預定的量產時程,ARCHER決定與FCA集團合作,借重它成本較為低廉的供應鏈,同時對於先進複合材料、工程以及設計等面向的豐富經驗,目前雙方已經從飛機座艙內的設計元素開始合作。

而關於這款純電動垂直起降飛機方面,目前沒有其他詳細的資料,但從原廠所釋出的預告可以看出來它將搭載六具螺旋槳,同時可能會有向上轉的機能,藉此來實現垂直起降。同時根據官方所述,這款純電垂直起降飛機將擁有241km/h的時速表現,同時最大續航力為96km。

目前對飛機知之甚少,但預告片圖像顯示它將使用六個旋翼。這些飛機可能會向上旋轉,以實現前述的垂直起降能力。無論如何,該飛機的命中速度均為150 mph(241 km / h),最大射程為60英里(96 km)。另外,透過降低開發成本,也讓這款超安靜且高性能的純電飛機,在未來正式推出後,能夠給予客戶更合理的服務價格。


 
 
01/1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