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布局汽車產業,富士康與中國吉利將成立合資公司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4/2021星期四)
隨著電動車已經成為車壇的發展主流,其上下游的整個產業鏈也讓各界開始積極的進行布局,而台灣雖然目前電動車的發展仍有限,但已經有不吵企業針對電動車的相關產業進行布局,其中最為積極的莫過於鴻海集團。日前更是宣布旗下富士康科技將與中國吉利共同成立合資公司。

在13日由雙方共同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當中,除了預計將成立合資公司之外,也將目標放在為全球汽車產業與交通運輸服務打造全新的一站式服務,當中包括整車打造、零組件生產、智慧控制系統、汽車生態系統以及電動車等整個產業鏈流程等。未來成立的合資公司將導入資通訊產業分工模式,以有別於現有汽車產業模式,打造出創新高效的製造供應鏈體系,使舊商業模式加速轉型,為汽車的電動化、智慧化、聯網化、共享化過程中,從設計到生產,提供一站式服務。

根據協議,合資公司雙方各持股50%、董事會由五名董事組成。富士康將取得董事會多數席次,其中富士康委派三名董事,吉利控股委派兩名董事,董事長與執行長皆由富士康委派,財務長則由吉利委派。

事實上,近年來鴻海在汽車產業上可說是動作頻頻,不但在2020年初宣布與FCA集團合作,設立合資公司來開發電動車,同年2月則是與懷創車電合資成立鴻華先進,同樣是以打造電動車為目標。到了2021年更是大力金援BYTON,並且協助推動M-Byte的量產工作。雖然動作上與國際大廠相比,動作並不算快,但至少從現在開始,也許仍有機會在未來的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01/1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