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電動領域競爭,百度與吉利合資成立電動車企業
AUTONET記者:Ginny(01/12/2021星期二)
中國搜索引擎巨頭百度(Baidu)本周一在聲明中表示,將與車廠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成立一家公司,合作生產智慧電動車款,百度一直都有在持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及網路服務,公司也表示,這家新的電動車企業將主要依靠百度的智慧駕駛能力以及吉利在汽車製造方面的專業知識。

外媒上周便有報導過百度已有與吉利合作成立一家智慧電動車公司的計畫,當時知情人士透露,百度將擁有新公司的多數股權及投票權,而吉利則僅將擁有少數股權;這次,百度也在聲明中指出,吉利還將成為新公司的策略投資者,而新公司則將成為百度的獨立子公司。

自從TESLA成功將電動車商業化之後,隨著全球許多科技公司也都開始競相開發電動車與自駕車,百度便決定也朝這個方向發展;近年來,包括騰訊、亞馬遜(AMAZON)、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等在內的網路與電商巨頭,也都已經開始研發汽車領域的相關技術,或是投資智慧與電動車方面的新創公司。

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也已與中國最大的車廠上汽集團成立了一家電動車合資企業,而中國的滴滴出行正與比亞迪製造專為乘車服務而設計的電動車款,甚至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蘋果也將設計電動車及電池,並將目標設在2024年推出電動車款。

百度還於2017年成立了自動駕駛部門Apollo,部門主要提供人工智慧技術,並與吉利、VOLKSWAGEN、TOYOTA、FORD等車廠合作;另外,百度也在中國的北京、長沙、滄州等地經營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Go Robotaxi,車上仍有駕駛監控,公司計畫在三年內將服務擴展到30個城市,而且,上週更獲得批准,可在沒有司機在車內的情況下,在北京測試五輛汽車。


 
 
01/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