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當益壯!ASTON MARTIN Bulldog概念車將再度挑戰200mph極速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2/2021星期二)
目前車壇當中,要談到地表最速量產車,許多人第一個會想到的品牌應該當屬BUGATTI,而現在的超跑要衝上300km/h或400km/h,已經不是一件難事。但如果回到40年前,事情可就沒有那麼簡單了。在1980年代時,ASTON MARTIN就曾打算以Bulldog這款概念車來挑戰200 mph的極速與地表最速車款的頭銜,最受卻是鎩羽而歸,但最近目前全球唯一一輛Bulldog在經過修復之後,將再度挑戰這個目標。

ASTON MARTIN在1980年代時,為了想要證明自家品牌的精湛造車工藝,便打算以這款採中置引擎設定的Bulldog,一舉達到成功挑戰200mph極速、藉此吸引多金買家,並限量打造15至25輛來銷售的目標。不過在測試當中,即便工程師預估的極速可以到237mph(約381km/h),但在測試當中卻始終在191mph(約307km/h)卡關,最後在成本考量下,Bulldog的開發計劃就這樣胎死腹中。

不過在經過40年之後,一個名為Classic Motor Cars的私人公司,不但針對Bulldog進行整修,更打算在準備好之後讓它再重新挑戰一次200mph的極速。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公司還特別找來ASTON MARTIN試車手Darren Turner來進行挑戰。

實際上,ASTON MARTIN Bulldog概念車除了採取中置引擎的配置,更為它搭載了一具動力相當強勁的5.3L雙渦輪增壓V8[引擎,據傳其動力輸出甚至超過650hp,與當今的超跑相比,這樣的性能表現依舊相當的有水準。無論如何,未來Bulldog是不是真的能順利突破200mph,我們也將持續進行追蹤。


 
 
01/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