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降低成本為目標,APTIV推出新款自動駕駛技術平台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12/2021星期二)
在全球車壇目前的趨勢當中,自動駕駛技術乃是各品牌相當重視的發展之一,但極高的開發成本也造成了不少限制,但也促成了不少汽車製造商與自動駕駛技術業者之間的合作。而知名的APTIV日前則是宣布推出使用於自動駕駛車輛的新一代技術平台,該平台可用於多款車輛並進行無線更新,同時汽車製造商能夠透過該技術以線上的方式進行功能升級或系統故障的修復。

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說,開發一個自動駕駛技術平台,並且進行測試與驗證,可能要花花費數億美元的資金,但透過APTIV新一代的核心技術平台,能夠大大降低系統驗證的成本,藉此達到大幅節省資金的效果;同時與上一代的技術平台相比,新平台能夠進一步節省20至30%的資金成本。

APTIV技術總監已提到,無論是生產小型車或大型車,都能夠採用相同的自動駕駛技術核心平台,差別只在於大型車會需要更多的感測器與攝影鏡頭;同時新的技術平台還能夠讓製造商追聰車輛未提並提供無線更新,使其能夠更及時的解決車輛系統的問題,而不適讓車主只能等到系統新版本出來後才進行更新。


 
 
01/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