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SUV休旅車打垮了掀背車!VW福斯Golf去年再度蟬聯全歐洲和全德國最暢銷車款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2/2021星期二)
SUV休旅車的流行狂潮席捲全球車市,許多掀背車甚至受到排擠而退出市場,但少數經典掀背車是例外,福斯(VOLKSWAGEN)旗下的Golf,依然是品牌的核心車款,2020年秋天全車系共8個車型上市販售,去年Golf再度成為全歐洲最暢銷的車款,一共交付31.2萬輛,去年也同時成為全德國最暢銷的車款,大約交付123萬3990輛。


福斯汽車執行長Ralf Brandstütter表示,2020年,Golf依然保有它的地位,透過8代Golf,我們將無縫地延續其前幾代Golf的成功故事。該車款正持續奠定同級車許多新的技術標竿,當去年春季爆發新型冠狀病毒之後,影響了剛剛才在市場發表Golf,Golf在下半則是急起直追。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Golf的衍生車型中最重要的車型,如性能版 GTI,還有性能化柴油版GTD和插電油電複合動力車型Golf GTE,讓Golf 車系在去年第三季度掀起第二波銷售熱潮,尤其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的市場高需求,促成Golf的銷售成就。正因為如此,到去年底,Golf銷售量中有三分之一是油電車型。而從數據來看,到去年底,Golf在全歐洲交付車輛數,大約是31.2萬輛,單是下半年就交出大約17.9萬輛,超過半數。

而去年底,Golf在德國監理所登錄的車口數也是第一名,其次是另外兩款福斯車款:Tiguan和Passat,福斯的競爭對手的車款,在銷售排名上僅名列第四。而Golf去年也被德國專業車媒評選為年度最佳小型車,包括Auto Motor und Sport和 Auto Bild 及Auto Zeitung雜誌。全新8代Golf台灣目前尚未引進,按台灣福斯官方構想,2021年可望導入。



 
 
01/1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