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駁斥外界有關出售三菱持股的傳言,營運長表示絕無此事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8/2020星期三)
上周末市場傳出NISSAN將拋售三菱34%或更多的持股,甚至將退出聯盟,這對於已風雨飄搖的雷諾日產三菱聯盟來說,無異是一場噩耗。不過本周一,NISSAN日產汽車的首席營運長Ashwani Gupta則在此報導之後,出面駁斥此一市場傳言,表示NISSAN絕對無此考慮,而NISSAN在官網上也為此事做了澄清。


Ashwani Gupta
Ashwani Gupta在接受路透社的專訪時示,我們並會不討論或考慮改變現有的合作夥伴公司的資本結構,我們正在推動許多方案。稍早彭博新聞社引述不明消息人士的話說,NISSAN正在考慮出售其手中34%的三菱股份,以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市場需求下滑的市況。

這樣的交易勢必會讓包括雷諾在內的三品牌聯盟關係生變,此一聯盟最初是由前主席戈恩(Carlos Ghosn)一手主導和催生,使得聯盟曾經是世界最大的汽車聯盟,自從2018年戈恩因為涉及不當財務申報醜聞和官司,使得三方合作聯係陷入不確定的風暴中。事實上,今年5月間,日產雷諾三菱聯盟三方為重振聲勢,達成新的協議,將充分運用各品牌專長不同市場的優勢,分工合作開發車款,依不同市場,由聯盟裡的有優勢者帶帶領其他品牌前進。

以週一東京的收盤價計算,NISSAN日產汽車對三菱的持股,市值1022億日元(約新台幣285億元)。而在彭博社的拆夥報導之後,NISSAN日產汽車產股價反而上揚5%,而三菱汽車(MitsubishiMotors)股價則上漲3%。

NISSAN上周將截至3月份的營業虧損預測下調28%,主要是受惠於市場的需求出現反彈,尤其是在中國市場,至於日本第六大汽車製造商三菱汽車預估,其業務年度將虧損1400億日圓。而目前丙家公司都在努力削減生產水準和成本,以恢復獲利。



 
 
11/18/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