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全球首個全整合機車分割畫面儀表板顯示器上路,聯網顯示器更安全便利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8/2020星期三)
可自由編程、同步顯示車輛資訊和智慧型手機上應用程式內容的分割畫面,曾經是豪華汽車專屬配備,但博世全新整合性聯網組合讓此功能以10.25吋TFT顯示器的形式在機車上實現。此外,智慧型手機整合解決方案mySPIN可連線將手機上的內容顯示在機車儀表板顯示器上。博世針對2,600名機車騎士進行具代表性的調查結果顯示,八成的騎士樂見此功能。博世兩輪車輛與動力車輛事業部門總裁Geoff Liersch表示:「我們的組合加上mySPIN可為機車騎士帶來全新的騎乘體驗,同時提升安全性與便利性。對我們而言,這是機車聯網的下一階段。」

快速通知

新款的10.25吋TFT顯示器今年將在BMW的機車產品上首次亮相,新的顯示器尺寸使所有相關資訊一目了然,而不至於分散騎士的注意力。使用者可以決定他們想要在儀表板顯示器上看到的內容,且直接以把手控制。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的內容會自動配合mySPIN調整,呈現符合機車顯示器尺寸的相關資訊。分割畫面也會持續顯示速度和警告等重要指標。

安全聯網

據博世調查,近九成的騎士會使用智慧型手機做行前準備或導航。然而,三分之一的人在騎車時仍使用智慧型手機,因而將自己置身極大危險中。博世所開發的智慧型手機整合解決方案mySPIN,讓使用智慧型手機內容更加安全、舒適。mySPIN自2018年起引進沙灘車或水上摩托車等動力車輛市場,如今將首次進軍機車市場。杜卡迪將mySPIN搭配博世全新的6.5吋聯網顯示器一同推出,未配備分割畫面顯示技術。杜卡迪研發總監Vincenzo De Silvio表示:「我們希望機車騎士在騎乘時,能以整合且便捷的方式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內容,正是利用mySPIN平台和整合聯網組合。」Kawasaki川崎自2021年起也將引進此解決方案。

騎士可以透過機車專屬應用程式App使用豐富的服務。mySPIN與其合作夥伴,正致力於提供更好的騎乘體驗。如REVER開發的App,騎士可下載、追蹤並與機車同好社群分享新奇路線;Genius Maps與Sygic的App可協助騎士尋找鄰近的飯店或餐廳;Dash Radio的App則提供免費的優質數位廣播服務。可用的應用程式App組合正於全球各地不斷擴充中。

全面解決問題

身為機車安全系統的領導廠商,博世多年來都將提升機車騎乘的安全性視為最優先考量之事,同時也想為騎士提供更便利、精彩的體驗。聯網功能在騎士與機車及其周遭環境間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例如機車數位聯網緊急呼叫系統Help Connect,可在發生事故時迅速自動呼叫救援服務,提升道路安全,進一步展現博世正使摩托車滿足未來的交通需求。


 
 
11/18/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