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與FAW中國一汽集團簽合作備忘,將成立新能源公司大量生產PPE平台的豪華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4/2020星期三)
AUDI為擴大其在中國的市占與版圖,並且企圖達到成為永續經營的優質移動服務供應商的重要里程碑,今日和中國FAW第一汽車集團(簡稱一汽)共同簽署了一項MoU合作備忘錄,將成立雙方在中國的第二家合資公司,是一家新能源汽車合資公司,該備忘錄定義了基於PPE平台的電動汽車合作共同生產的框架,將自2024年起,導入PPE平台並生產第一部純電動車,而這項備忘錄是目前正在中國北方長春舉行的德中汽車會議期間簽署的。

AUDI和一汽車的新的合方案主要的戰略目標即電動化戰略,AUDI訂定電動化車型的銷售量,到2025年將提升到品牌在中國總銷售量三分之一的目標。為了快速拓展電動化車款陣容,AUDI與保時捷為大型電動車型開發了PPE平台(Premium Architecture Electrification),此一平台則是未來AUDI和一汽合資新公司的基礎。AUDI和一汽在共同聲明中表示,AUDI將PPE平台導入中國市場並進行本土化生產,將進一步推動四環品牌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轉型。

按照AUDI的全球戰略,到2025年,AUDI在其全球市場將推出30款以上的電動車,將占總銷售量的40%。新合資公司的成立是三年前雙方達成的《一汽、奧迪十年商業計劃》的進一步實現,在2017年年初簽署的這項計劃中,約定AUDI和一汽將繼續深化現有領域合作的基礎,未來十年將大規模地在全新領域開展合作,其中包括智能網聯、移動出行、

e-tron國產版、AUDI Q2L e-tron及AUDI A6L TFSI e等車款合作生產,其中,e-tron已於9月底在一汽大眾長春廠量產下線,日前在北京車展中亞洲首發的Q4 e-tron概念車,也將於2022年在一汽大眾佛山工廠進行量產。

事實上,目前德系的三大豪華品牌自去年起,各目展開在中國電動車布局和新的戰略,像是BMW除了生產iX3,也擴大在中國的工廠和產能,而賓士也在北京成立的新能源車生產基地已經開始生產。而AUDI目前在一汽大眾長春工廠、佛山工廠、天津工廠與青島工廠在地化生產9款車型。AUDI表示,做為電動化戰略的一部分,未來幾年,AUDI將在中國市場引進以及生產更多的e-tron家族電動車型。

在2020年初AUDI就已在一汽大眾成立AUDI新能源事業部,此次進一步成立新合資公司,除了擴大電動車的開發生產,也將著墨於電動化移動服務事業。在2018年3月日內瓦車展上,中國一汽、AUDI、福斯汽車、大眾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和一汽大眾汽車等公司京共同簽署《成立一汽-奧迪銷售公司的合作備忘錄》和《建立移動出行和更多的數字化業務相關服務新合資公司的合作備忘錄》,一汽和AUDI將在中國共同籌組兩家新公司:一汽奧迪移動出行服務,還有就讓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升級為獨立的一汽奧迪銷售公司。加上最新成立的新能源合資公司,在這些合作基礎上,AUDI將全面擴大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單一汽車市場的的能見度和占有率。


 
 
10/1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