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見回復趨勢,GM中國第三季銷量成長12%
AUTONET記者:Ginny(10/14/2020星期三)
美系車廠通用汽車(GM)週一表示,從新冠危機爆發之後的後疫情期間市場已持續復甦,在七月至九月期間,中國市場的汽車銷量比同期增長了12%,同時也是車廠在近兩年來中國當季銷量呈現增長的一季。

若依照中國市場當中的銷量來看,GM為僅次於德系車廠VOLKSWAGEN的第二大外資車廠,據本季的統計,車廠也在週一表示,中國交車量達到771,400輛、增長12%,相比第二季下降5%的情況,可說是有所恢復,而在第二季當時,中國部分地區仍還受到疫情封城措施影響。

GM以及中國車廠上汽(SAIC)於上海設有合資企業,主要生產別克(BUICK)、CHEVROLET、CADILLAC等品牌汽車;另外,也與上汽集團(SAIC)以及廣西汽車集團合資,成立有另一家合資企業,上汽通用五菱,生產最基本的小型貨車,也已經同步開始生產豪華車款。

在官方聲明當中,車廠也表示,第三季期間,旗下品牌BUICK的平價車款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6%,而豪華品牌CADILLAC的銷量則是增長了28%,不過,同樣主攻平價區間的CHEVROLET品牌銷售卻是下降20%;在合資品牌方面,通用五菱銷售增長26%,而主打平價市場的寶駿汽車(Baojun)銷售則是下降了19%。

汽車產業之中的LMC Automotive分析,GM緊湊型車型因為再度採用了環保且馬力夠強的四缸引擎,有助於銷售增長;另外,也要加上CADILLAC今年導入中國的陣容也更加完整。

中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協會則預計,七月至九月期間,整體汽車銷量將比去年同期增長兩位數;像是TOYOTA、HONDA、吉利等等車廠,在剛結束的第三季當中銷售同樣有所增長。

對於GM來說,之前的年銷量統計方面,2019年度銷量比前一年同期相比下降15%、為309萬輛,車廠在2018年交車365萬輛,在2017年更是交車404萬輛汽車;在市場逐漸飽和、中國經濟成長又放緩的情況之下,可見車廠中國銷售受到不小的影響,而為了重回獲利,GM也計畫要在未來五年之內,針對中國政府推廣環保汽車之時,讓電動車款佔所有新車型的40%以上,像是五菱宏光的MINI電動車便為一款雙門微型電動車,起跳價格28,800元人民幣(約台幣122.8萬),更是八月份中國銷量最高的電動車款。


 
 
10/1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