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持續影響,歐洲預估今年電動車銷量將成長至少三倍
AUTONET記者:Ginny(10/14/2020星期三)
非營利組織Transport & Environment(T&E)近日公布了分析,指出雖然2020年度的上半年期間,電動車銷量僅佔了歐洲整體汽車銷量的8%少數比例,但電動車銷量將有望在今年提高三倍;而報告中也顯示,雖然新冠疫情期間,汽車整體銷量直線下降,但電動車銷量卻有所增長。

根據T&E定義,電動車銷量將包含搭載電池的純電動車以及插電式混合油電車型;而機構則預測今年電動車銷量將增長至一百萬輛,且與去年上半年期間相比,電動車在歐洲經濟體當中的市佔率就已經增長了三倍以上。

T&E分析,電動車銷售增長主要因為今年更歐盟更加嚴格的排放法規已經開始生效,而且歐洲各國像是德國、法國的後疫情期間,也祭出許多電動車購車補助措施,許多車廠在去年更是做了不少的投資與研發,因此,機構也預計,2020年的排放標準對於車廠來說都不難達到,而且,到了今年年底,純電與插電式混合車款的市佔率會增長三倍,並且達到歐洲經濟體總計所有汽車銷量的10%比例。

不過,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表示,電動車銷售若主要受國家補助計畫的推動,可能只代表政府正在促進恢復受疫情影響的經濟、而經濟正順利慢慢回復,但這樣的趨勢不一定是長期的;因此,很難從受政府補貼所推動的銷量增長這一結果,針對消費者行為未來的長期變化做出任何預測。

另外,T&E同時也呼籲歐盟未來制定更加嚴格的排放法規,不斷淘汰掉污染過多的車型,進一步提高電動車的普及化,而耗油量較大的SUV車款光是在2020年上半年,市佔率甚至同步提高到了佔據整體新車銷量的39%;歐盟委員會方面,則已提出了2030年之前針對二氧化碳排放量進一步限制的計畫。

針對歐盟的法規制定方面,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則也表示,歐盟必須同步考慮到充電基礎設施及相關設施的加強,並且使環保車款的價格變得讓一般大眾都能夠接受,然後才考慮進一步採用更嚴格的排放法規。


 
 
10/1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