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四門GT跑房車Stinger發表中期改款公布動力編成追加四缸Turbo新動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8/2020星期五)
KIA旗下的平民化四門GT跑房車Stinger,毫無疑問是相成功的商品,它以優雅而動感的造型,加上豐富的配備與出色的性能,在歐系和美系品牌的同級車之中,保有一片天,銷售數字亮眼,如使Stinger在台灣似乎聲量沒有它在歐美市場那般響亮。Stinger今年進行中期改款,兩周前原廠公布車子裡外的改造與新的配置,而本周則是公布它的動力配置與性能規格數據,全車系追加新的四缸動力,帶來300匹的最大馬力。

2021年式Stinger最大的變革應該就是推出全新的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係專為北美市場而配置的新動力,這具2.5升引擎受惠於缸內直噴,最大馬力為300hp/5800rpm,扭力峰值則為422Nm,/1650rpm。

另外原來搭載的3.3升雙渦輪增壓引擎的Stinger GT車型,動力輸出值經過調校而有所提升,主要來自於的電子式可變排氣閥門的解封,帶來額外的3匹馬力,最大馬力達到368hp/6000rpm,最大扭力不變,仍為510Nm/1300rpm。此一六缸動力也有更積極的引擎聲浪表現,為駕駛助興,輻子它的排氣管有一個小小的蝴蝶閥,當車子採運動化駕駛模式時,此一閥門會打開,創造更澎湃的聲浪,而採取ECO環保或是Comfort舒適模式時,引擎會變更安靜。

2021式Stinger 入門的 2.0 升汽油引擎,維持既有的215hp/6200rpm最大馬力,以及353Nm/1400rpm的扭力峰值。這三套動力都是匹配8速自排變速箱,以凸顯它的GT跑車運動化特質。有趣的是KIA並沒有提到原有歐洲市場販售的2.2升渦輪增壓柴油車型,它的最大馬力197hp,最大扭力440Nm,採自排變速箱,並有後驅和四驅可供買家選擇。

中期改款Stinger,也有一些新增的配備和功能,包括KIA最新開發的盲點 監視系統(Blind-Spot View Monitor),能將盲點監測的影象投射在數位儀表中央顯示螢幕上。此外,2021年式Stinger還追加安全下車警示系統車道跟車輔助系統高速公路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和後座乘客警示系統。此外,原本中控8 吋螢幕升級為更大的10.25 吋螢幕,除此之外,Stinger更精緻花麗的內裝材質,買家可自行挑選鋁合金或碳纖維的中控台飾板。車內氣氛燈也在改款範圍內,現有 64 種顏色能夠調整。

而依販售地區不同,2021 年式Stinger 會有多種內裝風格或顏色變化,還可以選擇Nappa 皮革、真皮或合成皮,與之搭配的縫線也有更多選項。根據市場的不同,Stinger還配備一些新功能,如遠端啟動引擎,可使用KIA的 UVO 應用程式,來預熱座椅和遠端打開空調的通風功能。


 
 
08/28/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