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味跟風電動趨勢,RAM市調指出車主仍偏好燃油引擎
AUTONET記者:Ginny(08/28/2020星期五)
當許多車廠都在電動皮卡車型上面投資數十億美金之時,RAM 1500仍搭載的是增壓馬力702匹的V8引擎而非電動系統,車廠近日也公開表示,經過調查之後,客戶對於V8引擎的興趣其實比電動車款的興趣還要高。

RAM 1500的品牌經理Carl Lally便在一則採訪中提到,車廠對研發電動車款持開放態度,就像母集團FCA執行長Mike Manley最近表示的,如果發現客戶對於電動車款需求大增,那麼RAM才會開始開發以電池驅動的皮卡車型,只是目前聽起來,車廠認為消費者對於電動車款仍沒有太多的需求。

在車廠所作的市場研究當中,在對手JEEP插電式混合動力Wrangler 4xe已經推向市場之餘,車廠方面也提到,最重要的並不是追逐電動車趨勢,而是看出客戶真正想要的東西並提供給客戶,這些需求當然會隨著時間而不斷變化,但是,Lally也指出,現階段仍由搭載增壓6.2升V8引擎的車款吸引了最大部分的消費者,像是1500 TRX便是將FORD F-150 Raptor看作最主要的競爭對手而推出的車款之一。

RAM 1500起跳價格高達90,000美金(約台幣264萬),而TRX Launch Edition限量的702輛已在發表過後數小時內售罄,標準的量產版本TRX並沒有限量、起跳價格為71,690美金(約台幣210.4萬),因此,看來之後只能由時間來證明車廠的想法在長期看來是否真有最大的回報。

市場領導者FORD則希望在燃油與電動系統兩個領域上面都有所投入,除了正在開發第14代F-150的電動版本,下一代Raptor則是會獲得Mustang GT500的700匹馬力V8引擎;至於另一對手通用汽車(GM),則計畫推出電動CHEVROLET Silverado,雖然尚未全力投入研發,但至少已經有所計畫。


 
 
08/28/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