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新能源車第2部Ioniq Hybrid小改款年底前導入,明年Santa Fe Hybrid緊接著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4/2020星期二)
南陽實業公司行銷本部協理詹醒昇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仍是當下減少碳排放,並同步創低油耗的最佳綠能車,現代汽車(HYUNDAI)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因應節能減碳的大趨勢,已規畫2020年為現代汽車在台灣的新能源車元年,將在未來一到兩年內,大量推出Hyrid車型,今年5月7日已發表Kona Hybrid油電界跨界休旅,接下來是年底前推出Ioniq Hybrid小改款油電房車。南陽實業公司行銷本部協理詹醒昇今日也預告明年也將會導入Santa Fe Hybrid油電休旅。

Hyundai Ioniq
詹醒昇表示,現代汽車今年5月已宣布2025年,要成為世界前三大的新能源汽車大廠,全年銷售目標67萬台,現代汽車首席副會長鄭義宣7月14日在韓國總統府舉行的國家發展戰略視訊會議中,再宣布將調高銷售目標,將達到100萬台。而在原廠的積極的新能車戰略下,台灣也將跟隨母廠加速導入新能源車。除了今年的Ioniq Hybrid和明年的Santa Fe Hybrid,接著還會有更多新能源車導入台灣市場,其中也包括純電動車。

現代汽車7月初才宣布新一代Santa Fe將會加入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車型,這也是Santa Fe首次推出PHEV,它將和Santa Fe Hybrid同步販售,台灣南陽實業將會導入Hybrid車型,而非PHEV,這是有鑑於台灣充電基礎建設仍不足,要導入PHEV或純EV,都得看台灣充電設施布建的進度如何而定。

Santa Fe 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車型,將會使用和Santa Fe Hybrid車型相同的油電動力系統,但是會配上容量更大的電池模組,13.8kWh,而非Hybrid車型的1.49kWh),同時也會有功率更大的電動馬達。

Santa Fe hybrid 和插電油電車型Santa Fe Plug-In Hybrid都是配備一具 1.6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匹配6速自排變速箱,不過PHEV車型最大馬力261hp,而Hybrid車型則是226hp,兩者的扭方都是35.67公斤米。

至於年底前導入的Ioniq Hybrid,今年原廠已推出中期改款新車型,主要變動在於它的外觀的大幅修飾,以及內裝配備的調整。整體造型沒變,但是換上全新的燈組和水箱護罩,前後燈組設計更銳利,水箱護罩也採用現代最新的六角型水箱護罩,水箱護罩還擁有自動啟閉的功能。

內裝的變動主要在於中控台上的多媒體系統,新的中控台上的8吋螢幕是標準配備,另外可選配10.25吋觸控螢幕,同時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手機連結,並有語音辨識功能。動力沒變,採用1.6L GDI四缸引擎結合電動馬達,匹配6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安全配備部分,FCA前方主動煞停輔助、FCA前方主動煞停輔助、LDWS車道偏離警示、LKAS車道偏離輔助等皆為標配。


Hyundai Santa Fe
Hyundai Santa Fe
Hyundai Santa Fe

 
 
08/0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