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電動化新里碑,首部電動車Mini Electric累積生產已達11000輛以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31/2020星期五)
深植人心的環保意識,再加上政府給了優渥的輔助,還有充電設施十分方便,相信許多人會樂於接受EV純電動車,BMW集團下的MINI品牌去年推出的首部電動車Mini Electric就因為有天時地利與人和,到本月已達成生產下線台數11000台以上的亮眼數字與新哩程碑,也證明電動車時代其實已經來到了。


Mini Elecrtric自去年發表至今,全球累計銷售量達到11000台,其中有3000台是在英國賣出的,英國是Mini Electric的第二大市場。而在英國生產的Mini Electric,是採取混線生產,Mini Electric所有的家族成員,都在相同的生產線上組裝,包括Mini的汽柴油動力車型和電動車型,未來可依市場需求而做彈變化而做車型生產的調整。

按原廠說法,數字之所以亮眼,主要來自於消費者的對於純電動車接受度快速提升所致,按業者的說法,到了明年MINI賣出去的車款,特別是三門掀背車,在2022年發表會之前,有1/3以上會是純電動車。

MINI牛津工廠董事總經理Peter Weber表示,牛津工廠的每個人都非常自豪,因為我們將MINI Electric融入生產線的辛勞,得到了市場的回報,該車款在英國和世界各地的客戶尤其受歡迎。英國是MINI品牌的主場,在牛津的MINI產品系列中,品牌打造了第一輛純電動車,實現全球出口的理想,這讓我們非常滿意。

MINI的其他的電動車型也吸引了消費者的注目,切入消費的流行趨勢,在英國已銷售的所有MINI Countryman之中,有四分之是採一都採用了該公司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MINI表示,Countryman PHEV和純電動三門車型,占了品牌全球電動車銷量的19%。

MINI Electric在英國的起跳價為24,900歐元,相當於新台幣88萬元,另外包括英國政府3,000英鎊的插電式油電車的補助金(相當於新台幣12萬元)。為此,買家得到一個最大馬力181bhp電動馬達,再加上17吋鋁合金輪圈,數位化儀表加上6.5吋中控娛樂資訊系統和恆溫空調與織布座椅,最後是容量32.6kWh的電池模組,而最大續航力為232公里。



 
 
07/3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