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危機再現,ASTON MARTIN宣布第二季銷量降41%
AUTONET記者:Ginny(07/31/2020星期五)
ASTON MARTIN雖然以擔任知名電影主角龐德(James Bond)的首選車款為名,但從2018年上市以來,因為並沒有達到投資者預期、耗盡現金,在財務緊縮的狀況之下,也讓車廠在今年老闆換由加拿大億萬富翁Lawrence Stroll當家,車廠也在本週三公佈,因為銷售下滑,上半年虧損多達2.27億英鎊(約台幣86億),與去年相比,同期虧損8,000萬英鎊(約台幣3億),而今年收入也已下降近三分之二,僅為1.46億英鎊(約台幣56億)。

車廠方面表示,因為主要製造工廠在疫情封城期間被迫關閉,預估要到八月底工廠才會重新開放,已將焦點放在要讓位於恢復威爾士(Wales)新工廠的生產,畢竟旗下首款SUV車型DBX已預估要於本月下線、進行銷售。

在東家換人之時,車廠也同步宣布裁員、並減少車輛庫存,針對今年初爆發的疫情,則表示,影響已經導致車廠銷售下降了多達41%;Stroll則指出,這將是段充滿挑戰的時期,新冠疫情讓經銷商、工廠都被迫暫時關門,因此,除了調整銷售、庫存量,還必須重新定位未來的目標。

另外,車廠也指出,美國地區因為之前統計數據有誤,因此,車廠在2019年的虧損其實更加嚴重,利潤減少約1,530萬英鎊(約台幣5.8億),不過,車廠表示對於未來即將推出的DBX有信心,這將是品牌轉型計畫的核心車款之一,除了能夠讓車廠進入利潤豐厚的SUV市場,也將對女性買家、甚至更廣大的客源有更多的吸引力。


 
 
07/3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