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疫情趨緩?VW福斯集團在中國3月的銷售明顯回溫將比2月翻3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1/2020星期三)
中國新冠疫情趨緩,世人都抱以懷疑態度,不過汽車銷售數據也許可證明中國新冠疫情似有好轉跡象,福斯汽車(VOLKSWAGEN)集團3月在中國市場的銷售已明顯回升,福斯集團中國市場的主管今日表示,預期3月福斯集團在中國市場的新車銷售量將翻3倍。

福斯集團中國業務主管StephanWoellenstein表示,我們審慎樂觀地看待,新冠病毒疫情危機所造成最壞的影響將在兩到三個月內發生。因為目前市場的需求仍然有限,福斯正準備全面恢復產能,目前集團在中國的22座工廠都已恢復生產,目前下長沙和烏魯木齊兩座工廠仍闗閉中。

對福斯汽車來說,目前在全球的生產基地大多都已停工,中國市場復工可說是意義重大。2019年12月,一汽大眾天津工廠生產AUDI Q3汽車的生產線工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該工廠率先關,隨後因供應商斷鏈,加上疫情擴大而全面停工。福斯集團執行長Hubert Diess 上周就向媒體表示,停產造成福斯汽車每周得虧 20億歐元,未來可能不得不裁員。

StephanWoellenstein表示,預計3月份中國市場總銷售額將高達100萬輛,會遠高於2月份的25萬輛。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銷售業務正在復甦中。到今年年中,我們將可以回到去年的生產銷售計畫。希望正在中國市場回歸正常。我們預期復甦將會繼續,我們將在2021年再次在正常市場環境中運作。

2020年,福斯汽車預計在中國市場的銷售將因為疫情而下滑3%至15%,儘管如此,福斯仍確定今年在中國投資超過40億歐元(新台幣約1485億元)的計畫,其中約40%的資金將用於電動車的開發生產,福斯汽車計畫從2025年起每年在中國銷售150萬輛電動車。


 
 
04/0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