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讓人驚艷,LAND ROVER Evoque P250 R-Dynamic試駕(上)──設計功能篇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1/2020星期三)
即使你的穿載非常流行時尚,但是有一樣東西可能不搭!那可能是你的「車」,它可能配不上你的行頭,但LAND ROVER旗下的跑旅Evoque,應該不會教人失望,因為是一台以時尚設計手法打造的另類跑旅,車廠把Evoque塑造成個人的一項時尚配件,並掛上Range Rover的副車名,於2011年推出,它外觀的運動風尚,讓世人驚艷,也曾引領全球跑旅流行風潮,即使操控並沒有像外型和內裝那般炫目。


10年後,2代Range Rover Evoque登場,它還是很時尚、讓人驚艷,只是變得比較成熟,座艙也注入最新的數位與主動安全輔助科技,操駕也有教人愉悅的表現,尤其結合輕型油電複合動力技術,有比以往流暢沈穩的駕馭感。如果你要的不是加速徑熱血,而是一台順開好掌控又有精品般質感的休旅,那麼Range Rover Evoque會比雙BAUIDI或其他日系品牌更適合你。

全新2代Evoque台灣在2019年底發表,2020年正式販售。依配置的動力和配備的差異,共導入四個車型,包括全新20年式車系編成包含 P200 R-Dynamic S 、 P250 SE 、 P250 R-Dynamic SE Evoque,建議售價215萬至260萬,另有限量的首發特仕版P250 FIRST EDITION,建議售價280萬起。我們試駕的是追加R-Dynamic套件的R-Dynamic SE Evoque頂規車型。











延續前一代高腰線與懸浮式車頂的經典設計,但融合品牌全新中型SUV休旅Velar的一些設計元素,如隱藏式門把更纖細的媚眼式LED車頭燈組等,讓它看起來有幾分相似於縮小版的Velar,不過它仍保有時尚跑旅的特色,具備突出的車肩和輪拱,具備更強烈的運動風味,另配視覺十分動感的樹枝狀20吋銀灰色多輻式鋁合金輪圈,搭配倍耐力235/50 R20的晴雨胎。



而我們試駕的P250車身披掛R-Dynamic外觀套件,採用獨特的拋光銅與暗色飾件點綴車身,強化視覺張力與運動氣息。車尾設計也比前一代更為內斂而細緻,有呼應車頭燈比較纖細的LED尾燈,加上結合分流器的下護板。價差不大,其實R-Dynamic可以多幾裝飾效果,值得買家考慮。




在同級距之中,相較於對手如BMW的X4或賓士的GLC,Range Rover Evoque會比對手車更為精緻而時尚。座艙保有品牌一直以來的傳承,結合精緻繁複的時尚工藝和頂級用料,相信對於時尚精品有感的人,應該會非常認同Evoque的座艙設計。

我們單從儀表台的面板,就能看到用料和工藝的考究,儀表台上方的軟質塑料採用類皮革的壓紋,還有仿天然纖維的質地,門側飾板的組合更是一絕,金屬飾板與黑色鋼琴烤 漆飾板的組合,搭配結合縫線的皮革,仿如一只精品包款。




而座艙各個界面採用無接縫的設計,並融合簡約的線條,除頂級材質,車內以金屬飾板搭配精緻的鏡面烤漆,也大量採用多環保素材,例如版型結合時尚設計的雙色調皮椅,採用Grained Leather頭層牛皮加工打造,具有柔細的質地和觸感,座椅的傢俱工藝也夠細緻,充填泡棉有很好腰部和臀部支撐,久坐不易累,雙前電動可調,駕駛座並有三組記憶功能。

而原廠另有樹布面 Eucalyptus與Ultrafabrics共構的天然纖維組合異材質的輕量化座椅,以及丹麥精品Kvadrat 頂級羊毛混紡織品與Dinamica 麂皮打造可選配的頂級座椅。





座艙也融入新的科技,打造全數位化的座艙,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和家族各車款共用,它的盤輻較大,是越野休旅車的傳統,但盤輻上有凹凸的設計,加上局部處麂皮包覆,掌握操作其實很輕鬆,而方向盤左右各有一個比一般方向盤更大的面板,為音響聲控和行動通訊調控,右是ACC定速巡航等主動安全輔助系統的設定,由於結合電容觸控,因此左手指輕壓即可完成切換調控,十分方便,這樣優雅省力的計,也和其他品牌的豪華休旅有所不同。



12.3吋HD全數位虛擬儀錶,有五種不同顯示模式,可依車主需求切換設定。包括單環式儀表雙環式儀表全輻導航地圖和多媒體與主動行車輔助等。內容顯示簡明清晰晰,很好判讀。






中控台則採用品牌最新的Touch Pro Duo雙觸控螢幕介面,上下各一獨立10吋螢幕,上方螢幕內建多媒體系統,包含收音機、影音播放、Navigation Pro 全中文化 3D 衛星導航系統、倒車顯影和停車輔助等,還有智慧型手機互聯套件。而這個面板還可以依駕駛者的視角,調整角度,避免螢幕反光。


下方的面板,可呈現空調系統、座椅調整、車輛資訊與設定,以及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的越野系統設定切換等功能,特別的是保留三個實體旋鈕,而非觸控式操作,對使用者來說,傳統旋鈕反而更容易直覺式操作。


全車系配備十分齊全,除了全車系標配左右分區恆溫空調,後座有獨立空調出風口,同時全景式玻璃天窗也是全車系標配。全車系都配備車聲道豪華音響,我們試乘的頂規車型則是配備這聲道Meridan頂級音響。而除了中控多媒體系統,前座中央扶手置物箱內有兩個USB插槽,不過,後座卻是少了USB插槽,而且似乎也少了手機無線充電功能。

而最特別的是稱之為ClearSight的車內後視鏡,由於我們試駕是一台認證車,少了這項配備,不過它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此一後視鏡透過安裝於車頂天線的隱藏式攝影鏡頭,切換後視鏡顯示170萬畫素的高解析度畫面,行李廂放滿行李,車內後視鏡無溝看清車子後方交通狀況,出現視野死角,透過此電子視後鏡,可顯示車後方的交通狀況。










全新的PTA(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 模組化底盤,車身長度和前一代不多,但是讓Evoque的車室空間變大許多,前後座的腿部空間明顯改善,而後座仍因為車頂向車尾斜傾,而會有少許的壓迫。行李廂置物空間也因軸距加長而達到472公升,後座傾倒幾乎 完全平整,也讓最大置物容量達到1156公升,尾箱內也有12V電源和方便置物的置物網與掛勾,電動尾門也是全車系標配。而座艙內也豐富的收納機能,包括雙開式的中央扶手置物箱,還有深度足的手套箱。中控台下方也一個隱密的收納空間。

如前面所述,Evoque有全新的動力和底盤,整個操控也有新的格局,經過經進化之後,二代Evoque會比前一代更好駕馭,乘坐更為沈穩舒適。接下來請繼看我們分我們道路上實地操駕Evoque的心得。









 
 
04/0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