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噸要變成丙類大貨車,合理嗎?網路上出現車主怒吼了!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1/2020星期三)
上週商業車誌獨家搶先報導交通部要將3.49噸修法方向變成丙類大貨車,將造成車主們極大困擾後,網路上幾乎砲火連連,不到一個禮拜就上萬人熱烈討論,沒想到這兩天居然有車主在網路上用影片,要求政府了解3.49噸升噸後如果變成丙類大貨車的法規管理將造成25萬車主多少的問題。而且還廣邀車主聯署希望讓政府真正聽見車主的聲音。

這段影片才上網就引來熱議,活動發起人小貨車租賃財哥點出這次修法的問題,例如:升為大貨車後目前駕照都必須換照造成車主的困擾;同樣一部車升噸後會有稅金的問題、停車的問題、路權的問題;一部經原廠確認也經政府核定升噸的車輛何來有18年的期限(他戲稱這是灰姑娘條款);而且財哥還不怕得罪任何單位直指交通部開了五次會結果都沒有聽小貨車使用單位的反對意見,而傾向採納車廠及業者的建議。

為了求證本刊與財哥接觸後,了解他是從事小貨車租賃的業者(也是台北市小貨車租賃公會的理事),他表示會在網路上發聲號召車主們出來聯署,實在是看不下去交通部這次修法的方向完全錯誤,他說:「選前政府好不容易把這五十年的惡法做了升噸的調整讓車主們都很高興,甚至還有人集資登報感謝蔡政府。但現在變成大貨車完全是錯誤的方向。」財哥還補充說「他就是想把這個法修好,不求什麼回報,只想讓後代子孫有一個適合的安全的合理的小貨車可以賺吃。不要像我們這一代的很多人,每天要顧三餐,知道不合理卻又無力去對抗這些官,默默承受不合理的法規下的萬元罰鍰。雖然我的車也會被罰,但是罰單是租車的罰單是使用者付費的,我不捨客人受到不平法規處罰,連目前可能無法租賃這款車的風險都願意賭上,希望不要因此而賠上所有小貨車業的營業損失,這樣我將是自己把他們送上斷頭台的罪人。雖然,我自己已經新買足夠的車應付交通部做任何的決定,只是責任未了,所以,拚了命也要來把這個法規做到完美無缺,絕不可以傷及無辜的同業公會或車主。」聽到財哥這樣說,小編真的由衷感動。其實創刊以來接觸過無數運輸頭家,大家總是這麼的有情有義認真打拼,但是政府長期以來忽視運輸業,甚至用疊床架屋的法規剝奪了這些車主們的基本權利。不知道財哥這樣的用心,會不會讓車主們一起出來怒吼?會不會讓政府認真面對?

相關影片及連署網址如下:
財哥說明應該要用5噸作為大小貨車分級:
https://youtu.be/x7WIyNlsuLU


抖音底加:
https://www.tiktok.com/@geeleetruck/video/6809823069079604481

YouTube底加:
https://youtu.be/x7WIyNlsuLU

財哥說應該要用5噸作為大小貨車分級底加:
https://youtu.be/zzR4ow9bQdk

如果你認同財哥的說法,這裡也可以連署加入要求政府修法合理化:
https://forms.gle/qxZZF4u8u1z8vxms7



 
 
04/0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