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影響銷量,中國長城汽車無意打價格戰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5/2020星期三)
雖然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各國持續,但中國疫情「似乎」趨緩,各地也有復工的跡象,不過前幾個月因為疫情所造成的經濟停滯的影響依舊持續中,在1、2月銷售表現奇差無比的情況下,各界也傳出降價促銷的聲音,不過中國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表示,長城將不會藉由降價來刺激需求。

之所以不打價格戰,魏建軍表示,價格代表品牌價值,長城目前是中國最大的SUV製造商之一,品牌在消費這心中也有一定的地位,貿然降價搶市將會損及品牌價值,而且在就算降價也沒辦法保證能夠提高銷量製造現金流的情況下,並不是一個好辦法。而長城目前對應的方式乃是調整生產週期並放慢速度,畢竟累積太多庫從同樣不是件好事。

話雖如此,長城乃是2018年下半年第一批進行降價的中國汽車製造商之一,當時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出現衰退,不過從2019年開始,長城就改回原有的定價策略,藉此提高利潤。

長城去年的年度總銷量為106萬輛,不過在2月份武漢肺炎爆發期間,其銷售成績為10,023輛,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衰退85.5%,而整個中國汽車市場則是下降79%。也因此目前長城已經把今年的銷售目標下修了8%,來到102萬輛,而獲利目標則下修13.8%,為40.5億元人民幣。


 
 
03/2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