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造成買氣縮手是車廠另一隱憂,全球需求下滑TOYOTA日本五間工廠暫時停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5/2020星期三)
新冠疫情先前已造成全球汽車零件供應斷鏈,造成許多車廠暫時停工,現在更因為疫情仍在擴大中,造成全球汽車消費場需求下滑,迫使一些車廠不得不減產。日本TOYOTA汽車就因全球新型冠狀病毒危機導致需求下滑,本周開始著手調整產量,該公司將於4月3日起暫停日本5家工廠的生產,並計畫限制TOYOTA的Prius和4RunnerSUV的出口,此外還包括一系列LEXUS車型的外銷。

TOYOTA表示,此次減產將削減大約36000輛的產量,TOYOTA預計這波疫情流行將會給對品牌全球新車銷售量造成衝擊。TOYOTA周一晚間表示,受影響停工的工廠包括TOYOTA 的高岡、築波、田原和九州工廠,此外還有由貨卡車子公司日野HINO運營的羽村工廠(Hamura)。

TOYOTA的高岡工廠,主要生產RAV4休旅車,以及Camry的房車與旅行車等車型,將在4月3日至7日之間兩條生產線中的一條暫停生產。而主要生產Prius和Prius PHV,以及Corolla掀背車、Camry Sedan房車車和LEXUS ESHybrid的堤工廠(Tsutsumi),將於4月3日至7日暫時關閉兩條生產線。

TOYOTA表示,在田原工廠生產的TOYOTA品牌的4Runner、Land Cruiser Prado,以及LEXUS的 GS、LC200的生產線,都將在4月3日至10日停工,而另一條生產線生產LS、NX、IS和RC的生產線,也將在4月3日至14日停工。至於生產LEXUSCT、NX和UX的九州工廠,將在4月3日至15日停工。

至於貨卡車品牌HINO的羽村工廠,將自4月3日至6日停工,該工廠也生產Land Cruiser Prado和FJ Cruiser。TOYOTA並沒有說明在暫時停工期間將損失出口量,也沒有說明哪些出口市場是減產的目標市場。


 
 
03/2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