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印度也中標,車廠紛紛宣布暫時關閉印度工廠
AUTONET記者:Ginny(03/25/2020星期三)
印度當地最大的車輛製造商MARUTI SUZUKI以及HYUNDAI、MAHINDRA & MAHINDRA、FCA、FORD、TOYOTA等等車廠近日都紛紛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影響之下,將開始暫停當地的汽車生產,而在此之前,許多車廠在上週,也才宣布關閉位於歐洲、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等地的工廠。

主要在印度車市銷售SUV的車廠MAHINDRA & MAHINDRA表示,他們的目標是盡快開始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製造呼吸機,因為目前印度已有約400多個確診病例,而且專家更警告,這個數字在之後很有可能會大幅增加,也讓政府宣布從本週二起停止國內航班,並暫停全國的大多數火車以及地鐵服務。

MARUTI在印度市佔率最大,而車廠也表示,將會先停止位於印度北部哈里亞納邦(Haryana)工廠的生產以及辦公,更在一份官方聲明中指出,停工的持續時間將取決於政府政策。

另外,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浦那(Pune)則是印度最大的汽車樞紐之一,多家車廠都在那裡設廠,也紛紛宣布暫時停產。

MAHINDRA表示,車廠已經暫時關閉位於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三間工廠,而集團董事長Anand Mahindra也強調,公司將馬上協助製造呼吸機,更指出,在接下來幾週內陸續關廠將有助緩和病毒流行、減輕醫療方面的壓力,另外,車廠也將開放自己的設施作為臨時護理站,並幫助政府建設類似的站點。

而FORD則將從3月21日陸續關閉位於印度、越南、南非、泰國等地的車輛以及引擎製造工廠,在本週一的官方聲明當中,車廠也表示,工廠的關閉將維持數週,具體要關閉多少天則會取決於疫情發展、國家及當地的政策、還有供應商、以及經銷商的庫存等各方面的狀況。

DAIMLER旗下品牌MERCEDES-BENZ、還有FCA以及機車製造商Bajaj Auto都表示,將關閉位於浦那的工廠製造;同時,FCA也強調將不進行裁員,並將繼續支付所有員工的薪水;印度最暢銷的機車製造商Hero MotoCorp Ltd以及最主要的競爭對手TVS Motor,也都已宣布停止印度與全球所有工廠的生產,甚至YAMAHA也宣布暫停印度的製造;而VOLKSWAGEN印度分公司也在本週日表示已宣布停止在浦那的生產為期三週之久。


 
 
03/2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