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集團重大決策:集團強制收購持有100%的AUDI股權,未來集團產品研發由AUID帶頭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2/2020星期一)
全球的汽車產業朝著電動化和自動駕駛的兩大趨勢前進,福斯集團(VOLKSWAGEN)除了加速集團各品牌推出新世代電動車,整個集團的組織結和和戰略,也有新的格局和規畫,前兩年AUDI品牌飽受柴油引擎排放造假的風暴所苦,上週末福斯集團宣佈重大決策,採取強制收購(squeeze-out offer)方式,取得AUDI百分之百的股權,並決定未來全集團產品的研發將由AUDI帶頭。

根據外電報導,福斯汽車集團再出手從小股東手中收購AUDI大約0.36%的股份,因而將100%持有奧迪(AUDI AG) 的股權。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表示,已提出透過所謂強制式收購,收購旗下高端品牌AUDI(Audi)少數股東持有的股份。

福斯汽車集團目前持有AUDI AG約 99.64%的註冊股本。AUDI和福斯汽車上周末共同舉行記者會,同時也在官網發布訊息表示,在重組能力和責任背景下,福斯汽車計畫根據德國股份公司法進行強制操作,收購AUDI的0.36%股份。

根據「德國股份公司法」,有關強制收購的決議,將在AUDI的年度大會上表決通過。AUDI AG的年會原本定於5月14日召開,現在將延到7月或8月。此外,福斯發布的聲明也表示,Markus Duesmann將在4月1日出任品牌新任的執長長,他將領導福斯集團未來的研發工作。

AUDI是福斯集團主要的研發中心,他們已在空氣力學、輕量化鋁質架構、雙離合器變速箱技術和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方面,已確定業界的標竿。AUDI現任首席執行官布Bram Schot則表示,新平台架構將強化AUDI在福斯集團的地位,並為「進化科技,定義未來」(Vorsprung durch Technik)的品牌哲學充電。

Markus Duesmann

 
 
03/02/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