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VW全新8代小鋼砲Golf GTI提前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2/2020星期一)
雖然世人的目光漸漸移轉到新世代的電動車,不過搭載內燃機的傳統汽柴油車,仍是車展伸展台的焦點,尤其是經典車款,福斯(VOLKSWAGEN)旗下的經典小鋼砲Golf GTI正是備受全球VAG車迷關注 的焦點。原本將在下周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不過原廠迫不及待,搶在周末前公布全新8代Golf GTI的完整資訊。新世代Golf GTI擁有更強大的動力輸出,造型也多了許多獨特性。

全新8代Golf係於去年的法蘭克福車展首發,而8代Golf GTI和標準版的Golf相較,原廠讓Golf GTI在一些重要的部件上,進行視覺上的強化,車頭前氣壩採蜂巢式網格,取代標準版Golf的橫柵,增添它的侵略性。另外採用導光條橫跨整個車頭,串連左右車頭燈,使車頭變得更寬,而車頭燈還可選配全LED燈組。光條之下嵌入GTI的標記。另外還有全新設計的更有稜有角的五輻式輪圈,內置紅色的煞車卡鉗。

車尾有全新設計的 LED 尾燈組,具有3D的時尚化的設計,同時也有經過修的後擾流尾翼,另有立體突出的後分流器和雙排氣尾管,而GTI車型銘牌有新的字體,原本是在車尾右後下方,現在則移到車尾中央位置。並採用新的字體。

座艙的變革程度可能會比外觀更激烈,每一台 GTI都標配一個全新的 10 吋螢幕的娛樂資訊系統,該系統位於中控上方,全車系也標配數位儀表和和環艙照明,並有30種燈光可供買家挑選,另外中控螢幕可選配10.2吋的規格。

福斯保留了粉絲最愛的格子圖案的座椅,並且融入了GTI最經典的紅色縫線與裝飾。Golf GTI主打車色當然是經典的紀,而專為歐洲市場推出的Golf GTE和GTD兄弟車,則是各自主打用藍色和灰色的配置。中控台是全新設計的,而它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

中控台是全新設計的,並配備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全新排檔桿,結合線傳操控技術。同時有新的方形的引擎啟閉按鍵,在啟引擎之前,它還會發出閃爍的紅光。最後是重新設計的方向盤,採用VW最新的廠徽,它的中央有更的保 留空間,同時結合更多的紅色的裝飾色。

與上一代車型類似,全新的Golf GTI採用渦輪增壓2.0升四缸引擎,與標配六速手動或可選配的七速雙離合器DSG變速器。此動力最大馬力245hp,最大扭力370牛頓米。懸吊系統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系統。另有簡稱DCC的主動式底盤系統。能依據轉向的角度和加速與減速,依路況變化做出正確的反應和配置。福斯汽車表示,這種新系統將允許在舒適性和運動型駕駛模式之間取得最大幅度的改善。


 
 
03/02/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