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賄賂工會得特權?GM針對FCA提出控告
AUTONET記者:Ginny(11/22/2019星期五)
在本週三,美國通用汽車GM便針對FCA提出控告,認為FCA多年以來都以賄賂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簡稱UAW)工會成員的手段,在給付員工薪資與聘雇人員方面都享有比GM還要多的特權,不僅破壞了車廠與工會的協商程序,也讓車廠間接損失了大筆金錢。

GM公開表示,他們將向FCA尋求實質賠償,但目前並沒有講出所要求的確切賠償金額,而在控告裡面,也提到了之前就因類似賄賂案件而宣告有最的FCA前任經理。

剛好FCA最近正要與PSA集團進行整合的計畫,而且也同時有在與UAW針對為期四年的新勞資合約進行談判,因此,提出訴訟的時間點對於FCA來說還是很敏感的。

車廠法律顧問則表示,會在這個時間點提出這場訴訟與合併案沒有關聯,車廠也無意針對UAW提起相關訴訟,並強調,唯一的目標是向FCA索取損失賠償;而車廠方面也指出,在新FCA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的領導之下,FCA於2009年到2015年的期間,都牽涉賄賂UAW成員、破壞了原本的談判程序,並提到,FCA執行長Marchionne在構想、執行、甚至資助這些詐欺活動當中,可說是一個核心人物,而賄賂的做法,則使車廠必須支付給員工比FCA還要更高的薪資,而且,FCA還能聘雇比GM還要多的計時員工和較為低薪的二線員工。


 
 
11/2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