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誤以為活在未來的滿滿高科技感!FARADAY FUTURE釋出FF 91內裝
AUTONET記者:Ginny(11/22/2019星期五)
FARADAY FUTURE近日展示了旗下FF 91豪華電動車的內裝設計,也吸引許多人的注意力,而車廠方面更表示,預計會將此車型投入生產;同時,車廠表示,他們以具備移動、互聯等功能與奢華特色的生活空間作為主要概念,同時加入了改變人們在車中也能享受到數位化生活一想法,設計出FF 91的車內空間,並以車廠研發的「Vari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VPA)」電動車平台為基礎,不論是外觀還是內裝都能看出許多不凡之處。

執行長Carsten Breitfeld也表示,FF 91將能以車內豐富的數位化體驗,使車主每天的通勤時刻成為一天當中最享受的時間,方便的數位功能可以為車主騰出更多的時間,或者,若車主想選擇與外部隔絕、單純享受一段快速又舒適的車程,當然也不失為一個度過通車時光的好方法。

從座椅部分開始,就能看到以NASA為主要靈感所設計的「零重力座椅」(Zero-Gravity Seats),能讓乘客體重平均分佈在座椅表面上,進而增加舒適度,椅背則能傾斜多達60度,據車廠所稱,這個角度才是最舒服的位置;後排座椅可調整多達14個角度,根據小腿、腰部、上背部來調整不同的位置,甚至還加上按摩、加熱、通風等等功能;像是在「水療模式」(Spa Mode)之下,車艙轉眼間似乎就變成了一間休息室,還可調節照明,營造出寧靜氛圍。

在連接能力方面,車廠則宣稱將會有一整套「辦公室級別」的連接設備,例如,後方的監視攝影機支援電話會議功能,而且還設有三個兼顧主要與備用網路功能的4G LTE數據機,另外,車內也會提供語音助理Alexa、文件傳輸工具Sharedrop、以及不同區域的聲音調節系統,FFAI車用娛樂系統還能一次同時與最多四個藍牙設備配對。

而提到FFAI車用娛樂系統,車廠也指出系統將整合感應器、搭配支援臉部辨識的攝影機以及特別設計過的軟體,並由人工智慧(AI)來接管,因此,車用系統甚至可以依照每個乘客的需求來自行調節,車廠便舉例,系統甚至可以讀取車主的心情來調節車內溫度、音樂、甚至是氣味。

顯示方面,車內最多可配備11個螢幕,可以選擇搭配27吋的超寬螢幕,讓螢幕從車艙後方緩緩下降、將車內變成小小電影院,除此之外,還能選擇配備15.4吋的縱向中央螢幕(Central Hub Display)、11.6吋的數位儀表板、甚至還有10.1吋的後方視野顯示螢幕,另外,每扇車門都將配有可調節座椅設置、溫度、聲音與娛樂等功能的小型螢幕。

除了上述的高科技內裝以外,車廠同時公布了FF 91的規格,馬力高達1,050 HP,讓車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96公里的時間只需不到3秒就能完成;主要將由130 kWh的電池提供電源,車廠也稱,電池組的能量密度將是世界上最高的;續航力則高達608公里,而充電速度也將創下最快紀錄,充電一小時就能補充超過800公里的續航力,若使用最基本的240 V家用充電器,則能在4個半小時之內,從50%的電量充到100%。


 
 
11/22/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