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全新雙座GT跑車Roma V8 Grand Tourer全球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8/2019星期一)
法拉利(FERRARI)13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以羅馬命名的全新雙座GT跑車Roma V8 Grand Tourer全球首發,這台前置V8引擎的2+2人座轎跑車,是法拉利今年以來,繼F8 Tributo、F8 Tributo Spider、812 GTS、SF90 Stradale之後,所推出的第5款新車,就市場定位,它將直接對決McLaren GT 、ASTON MARTIN的Vantage 和賓士性能副牌 AMG的GT跑車。



Ferrari Roma V8 Grand Tourer搭載連續4年獲得國際引擎大獎的3.9升V8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612hp,最大扭力760牛頓米,匹配來自於SF90 Stradale的8速DCT雙離合變速箱,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3.4秒可完成,0到200公里加速也只要9/3秒,極速320公里/小時。

Roma基本上採用和 Portofino相同的平台,具備相同的軸距,它的基本構型採取一般經典GT 跑車的共通設計,長車頭、短車尾,車身長寬高為4656x1974x1301mm,軸距2670mm。論尺碼,它比Portofino長一點、寬一點、低一點,但它比Portofino輕73公斤,乾重1470公斤。

車頭配置纖細修長的頭燈組,並有前傾的格柵。車側門把採隱藏式設計與鈑件齊平,而車尾配備非法拉利傳統的雙圓造形,而且以尾翼銜接,另外配備方形的雙邊四出排氣尾管。但後保桿中央是法拉利超跑典型的大型分流器和中置煞車燈。

Roma V8 Grand Tourer座艙採取頂級皮革與Alcantara類麂皮雙材質包覆座艙,原廠稱Roma V8 Grand Tourer空間配置是2+,卻不是一般GT跑車常見的2+2,官方並沒有說明何故,可推斷的是它可能只有雙座配置,另可選配另兩張後座椅。關於內裝配置和設計細節,法拉利官方並沒細說,不過可以看到的是採雙座艙配置, 將駕駛座乘客座分隔,中央是高從的中控台延伸到中央鞍座,除了中控螢幕,還有格柵式排檔。

Roma V8 Grand Tourer駕駛座前方是賽車式樣的16 吋數位儀表,而乘客座前方則是乘客擁有的獨立的娛樂資訊螢幕。此外,方向盤式樣係擷取自SF90 Stradale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

至於車價,法拉利官方並沒有透露,不過根據外媒的推測,它的價格會比人門款的Portofino更貴,但是卻又會比F8 Tributo低,也就是它的售價應該介於18 9704歐元和228661歐元之間。




 
 
11/1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