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賽道而生的GT靈魂,全新Porsche 718 Cayman GT4與718 Spyder熱血登場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8/2019星期一)
『2019 PORSCHE SPORTSCAR TOGETHER DAY』品牌年度盛會今日登場,宣示台灣保時捷於精彩一年寫下嶄新紀錄。台灣保時捷自年初陸續導入陣容堅強的新世代產品陣線,包括全新Macan運動休旅、全新世代911跑車及全新Cayenne Coupé運動化性能休旅等,為台灣消費者提供更完整的車系陣容,而擔綱年度壓軸的重磅新車-全新Porsche 718 Spyder & 718 Cayman GT4特選定於SPORTSCAR TOGETHER DAY品牌盛會全台首演亮相,全車系標準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的設定,硬派個性強調純粹駕馭樂趣,在充斥賽道氛圍的活動現場完美展現純正跑車基因和與眾不同的獨特魅力!

激昂澎湃的高轉速自然進氣引擎

專屬的4.0 升六缸水平對臥引擎,為Porsche 718 Spyder與718 Cayman GT4提供一具高轉速、高性能兼具高效率的動力心臟,並內建高科技 GT 基因。此具高轉速引擎設計基礎源自 911 Carrera 車系所搭載的渦輪增壓引擎系統,燃油直噴技術首度採用 Piezo 噴油器,將噴射過程分為五個獨立噴射衝程,在最高燃油壓力達200 bar的情況下,可讓燃油充分霧化並且使燃燒更完全,創造完整且低排放的燃燒過程。此外,可變進氣系統讓燃燒室快速進行氣體交換,系統配備兩具共振閥門,可根據動力需求個別或同時開啟,藉此根據引擎轉速調節脈動氣柱朝閥門移動的頻率,進一步改善汽缸內的充氣程度,造就更優異的扭力特性。此具引擎堪稱是 718 車系最強大、最振奮人心的動力單元,可於 7,600 rpm爆發出420 PS(309 kW)的最大動力輸出,同時具備極為線性的輸出特性和引人入勝的直覺式反應與激昂聲浪;轉速更可輕鬆拉至 8,000 rpm,最大馬力相較前一世代3.8升的GT4增加35 PS。718 Spyder 則首度搭載同一具引擎,相較前一代 Spyder 動力輸出高出45 PS,於 5,000 至 6,800 rpm轉速區間可迸發出420 Nm最大扭力,而最高轉速則提升200 rpm來到 8,000 rpm大關。

另一項獨特創新技術則是主動式汽缸控制系統,能降低廢氣排放量與油耗量。當引擎處於1,600 至 3,000 rpm的低轉速區間且扭力需求低於100 Nm時,系統會暫時關閉其中一側汽缸的噴油過程,此時六缸引擎將暫時以三缸狀態運作。當引擎負荷持續增加時,運作的汽缸以每 20 秒鐘的頻率改變一次,藉此確保負荷與流經催化轉化器的氣流保持一致;主動式汽缸控制系統的效果顯著:每公里能降低11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全新718 Cayman 與 718 Spyder GT4也首度搭載怠速節能啟閉系統,並可與主動式汽缸控制系統同步關閉。

全新718 Cayman GT4與718 Spyder均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絕對是最能體現駕馭樂趣的操控利器,原廠特別採用短排檔桿設計,並配備源於 911 GT3的雙質量飛輪,平順綿密地將六汽缸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藉由六速手排變速箱傳導至後軸。兩款手排跑車極速皆超越 300 km/h 大關:718 Spyder 為301 km/h,而718 Cayman GT4 則上看 304 km/h;兩款跑車0-100 km/h 加速僅需 4.4 秒。根據 NEDC 測試標準,兩款中置引擎跑車相關油耗數據皆為 10.9 l/100 km。

更出色的空力效率與輕量化頂篷設計

全新718 Cayman GT4外觀上最關鍵的設計即為優異的空力性能,當車輛處於高速狀態時的車身下壓力,在不影響風阻係數前提下大幅提升了50%,應證其傑出空力效率。兩款跑車的空氣力學皆受惠於新款單氣室拱形後消音器,為車尾騰出空間容納功能性導流器,更讓全新718 Cayman GT4的後軸提升30%下壓力。大面積的固定式擾流尾翼與兩側的翼端帆完美詮釋這款頂級跑車的強大運動化性能,相較於前一世代提升20%下壓力,亦即在 200 km/h 時創造 12 kg 的下壓力,當車輛達到極速時後軸的下壓力高達122 kg,讓車輛具備更出色的高速動態穩定性。此外透過採GT設計改良的車頭,除具備大型前擾流套件與空氣導流孔,藉此保留優異的空力平衡,而導流孔也使流經前輪的氣流更平順,至於提供側邊進氣的側擾流板,有效改善氣流供給並使氣流平穩,同時也能冷卻引擎腔室。

至於全新 718 Spyder則是一款完全強調駕馭樂趣的純種跑車,車款承襲自Porsche 550 Spyder、718 RS 60 Spyder等知名敞篷雙座跑車的輝煌歷史,不論開啟或關閉頂篷,全新718 Spyder 都擁有令人屏息的絕美輪廓。全新 718 Spyder配備能輕鬆應對高速駕馭的輕量化敞篷車頂,簡單步驟就能收折至行李箱蓋下方,不僅適合日常的駕駛需求,其同樣令人激賞的空力表現,更將敞篷車的駕駛樂趣提升至另一個層次!全新718 Spyder配置的功能性分流器賦予718 Spyder的後軸下壓力較前一代車型提升達50%,這款敞篷雙座跑車使用自動展開式擾流板取代尾翼,當時速達120km/h擾流板即自動升起,這也是首款經由後軸產生下壓力的Boxster車型。

以 GT 風格設計改良的車頭降低了兩車款前端的抬升作用,藉此保留優異的空力平衡。前擋板的特殊導流孔使得氣流透過內導管再度朝前輪前方流出,由此產生的氣流可針對性地避免輪拱內發生亂流,並產生前軸下壓力。前擋板的中央開口將氣流導向上方,透過中央散熱器流向引擎蓋前方出口,這一直是保時捷GT 跑車的標誌性設計。額外的鴨尾設計透過進氣口吸取氣流創造出真空效應,蜂窩格狀的進氣口也經過優化,被吸取的氣流因為更少的阻礙而更為平順。

渴望彎道,統御賽道 高性能 GT 底盤演繹頂尖動態與循跡表現

全新718 Spyder 首次搭載 718 Cayman GT4 的高性能 GT 底盤,源於 911 GT3歷經賽道嚴苛試煉的最新技術,優異的過彎動態創造卓越的駕馭體驗。經過改良的輕量化前後懸吊彈簧柱源於賽車科技,透過球形接頭與底盤銜接,搭配高度降低30 mm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使重心降低,同時改善橫向動態潛能,賽道取向的調校賦予全新718 Cayman GT4與718 Spyder更加敏銳的操控特性;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SM)可提升駕駛靈敏度與精準度,亦可透過兩步驟關閉,配備機械式後差速鎖定的保時捷扭力分導系統(PTV) 進一步強化縱向與橫向動態極限、過彎性能及操駕樂趣。全新718 Cayman GT4 另可選配 Clubsport 套件,內含鋼製後防滾架、手持滅火器與駕駛座六點式安全帶等競技化配備。

在煞車制動系統方面,全新718 Cayman GT4 與718 Spyder的高性能煞車系統,採用單體固定式煞車卡鉗,提供一致的制動表現,能完全滿足賽道上激烈的操駕需求,另可選配更進階的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CCB)。在卓越底盤調校、優化的空力套件及專屬客製化UHP(ultra high performance)輪胎完美搭配下,讓全新718 Cayman GT4 在全長 20.6 km 的紐柏林北環賽道上,以7分28 秒創下最快單圈新紀錄,相較於前一世代車型大幅縮短12秒,更優於Carrera GT超跑問世時所創下的單圈紀錄。

強調駕馭樂趣的極簡化車艙配置

全新718 Spyder雙座敞篷跑車的座艙採取駕駛導向設計,駕駛座前方盤幅為360 mm的 GT 跑車方向盤握把以黑色 Alcantara 皮革包覆,標配的真皮跑車座椅中央部分同樣採 Alcantara麂皮材質縫製,頭枕則繡有「Spyder」字樣,另提供18向主動式電調跑車座椅作為選配;原廠也提供全新718 Spyder選配全桶型跑車座椅,兩款座椅皆配備胸部氣囊與碳纖維材質座椅外殼。「Spyder」標識也可見於中央轉速表,其中刻度與指針皆為白色,門內飾板採用黑色車門拉環,而長度縮短的六速手排排檔桿也鑲有「718」字樣;中控台、儀錶板及門內飾板皆採用外觀車色。全新718 Spyder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則標配4.6吋全彩螢幕、行動電話安裝準備與音源介面,該項配備亦可取消以減輕車重。列為選配的Spyder Classic內飾套件包含彩色元素,除了向1950年代的兩款經典賽車-718 RSK Spyder與718 RS 60 Spyder致敬,並賦予內裝個人色彩。此套件具備酒紅、黑色雙色調皮革的座椅,搭配更豐富的黑色 Alcantara 元素,包覆收納空間與完整門內飾板。

全新718 Cayman GT4 的黑色內裝鋪陳完整展現對性能取向的重視,以Alcantara 皮革元素與銀色對比縫線強調其運動化內裝的高質感,造型設計獨特的GT4專屬跑車方向盤具備黑色盤幅,透過Alcantara皮革包覆的盤緣飾有黑色12 點鐘標記,鈦銀色的中央轉速表鑲有「GT4」標識,如同其他GT車型,刻度與指針皆以醒目的黃色點綴。至於銀色車門拉環靈感源於賽車運動的慣用設計;內裝另可選配兩種跑車座椅及全桶型座椅。選配的黑色皮革內裝突顯718 Cayman GT4不凡內裝品味,平滑的皮革包覆儀錶板與車門內飾板,其他部分如儀錶板下半部、排檔桿與中央扶手均以Alcantara加以包覆。如同 718 Spyder,內建行動電話安裝準備與音源介面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為標準配備,也可選擇移除以減輕車重。同時儀錶板提供油溫、胎壓等完整資訊,並顯示選配計時套件的碼錶。

為滿足熱血性能迷對於車輛競技化的需求,保時捷提供718 Cayman GT4 選配包含全桶型座椅在內的賽車運動套件,該套件為期望駕馭 GT 跑車參與封閉賽道活動的車主,提供額外的完整安全升級,其中最關鍵的防護設備為後方防滾架,也可擴張至全尺寸的防滾籠結構,包括手持式賽車運動滅火器與六點式安全帶皆為選配項目,其中後者為符合HANS頭頸保護安全系統的肩部安全帶,另外亦提供副駕駛座選配六點式安全帶,讓車主能夠無後顧之憂體驗極致競速。


 
 
11/1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