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研發成本不能白花,DAIMLER調整無人車輛研發方針
AUTONET記者:Ginny(11/18/2019星期一)
DAIMLER執行長Ola Kaellenius於本週四表示,車廠正在檢視針對無人自駕計程車這一方面的計畫,更指出,車廠因為必須同時考慮到自駕計程車未來的獲利潛力,所以想要順利又快速提升自駕車的安全性其實是很有挑戰性的,而之後,車廠將把花在研發無人計程車上面的成本與方向調整得更加「合適」,具體來說,未來較有可能應用自駕科技的車輛將會是商用車,像是長途送貨等方面。

在GOOGLE於2012年亮出一輛自駕原型車之後,車廠便都紛紛開始研發自駕車,像是DAIMLER也已有開始研發MERCEDES的自駕車型,而無人計程車隊載客、於城市中穿梭的想法也吸引了許多車廠,再加上叫車服務像是UBER等公司的興起,也使各家車廠對於自駕這一塊有所興趣。

然而,高昂成本以及法規上,卻限制了車廠所能做的事,而且車廠也強調,必須要考慮到未來的潛在獲利能力,而執行長也指出,想要確保自駕車在擁擠的市區中行駛還能是百分之百安全的話,那麼車廠將遇到的挑戰也會比之前所預測的還要難上加難。

執行長也補充到,就算未來車廠能讓無人計程車變得夠安全,進入已經呈現飽和的叫車市場,利潤仍不知道會不會如預期一般,不過,仍會繼續進行自駕科技研發,像是之前就已經與BMW建立合作關係,研發半自動自駕車科技,並且與供應商BOSCH也將合作、試圖改進全自動駕駛科技。


 
 
11/1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